Image

瓊崖海棠綠廊景觀改善完成 串聯美崙溪河濱公園秘境

全台唯一的瓊崖海棠綠色隧道,花蓮市公所去年度獲內政部核定計畫經費600萬元進行改善,在衛福部花蓮醫院周邊明禮路重新塑造景觀平台,也串聯花崗街美崙溪河濱公園,完善人行步道與觀景台,讓花蓮市中心又多一處秘境。

↓請繼續閱讀↓

 

00000020178.jpg

花蓮市百年瓊崖海棠綠廊及周邊環境營造改善計畫在日前完工,花蓮醫院特別在31日辦理致謝典禮,市長魏嘉彥、前市長魏嘉賢議員、前市長魏木村、市民代表楊哲灃、里長吳明崇、市公所主秘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和團隊人員,都受邀出席獲頒感謝狀。

00000020177.jpg

花蓮醫院林彥雄院長首先致感謝詞表示,花蓮醫院周邊環境的建設維護,要特別向各界人士致謝,感謝大家長期來付出關懷,為土地奉獻,努力爭取工程計畫,優化花醫周邊環境也提升安全性,同時讓醫護人員、患者及陪病者,能夠走出戶外,喘息放鬆休憩。

魏嘉賢表示,感謝魏嘉彥市長接續完成這項計畫工程,過去既有的木棧道材質容易腐朽,長時間也面臨白蟻侵蝕等狀況,經過公所團隊討論選用混凝土克服問題,延長使用年限,也改變空間讓使用上更友善。他也提及,花蓮醫院在長照區塊表現得相當亮眼,更培育了不少長照人才,感謝花蓮醫院守護人民健康。

↓請繼續閱讀↓

魏嘉彥表示,過去擔任議員時,便曾和時任市長魏嘉賢、公所團隊以及縣府農業處,多次辦理會勘,如今終於竣工,工程期間造成的不便,感謝院方與鄉親的包涵。此外,農曆春節將近,他也向在場的醫護人員致意,貼心叮嚀大家在照顧民眾的同時,也要記得照顧自己。

00000020174.jpg

這項工程計畫完成百年綠蔭景觀平台拆除重修,在施工前為了保護老樹,也特別將樹木以椰纖毯包覆保護,驗收完成後才會拆下,同時串連花崗街鋪設人行步道,並整修美崙溪河濱公園內老舊設施,新設步道和觀景台,讓河岸休憩空間更為完善。

↓請繼續閱讀↓

明禮路綿延約350公尺的數十棵百年老樹夾道成蔭,衛福部花蓮醫院的前身台灣總督府花蓮港醫院在1909年落成,當時的日本政府為表達慶祝,因而種下了數十棵瓊崖海棠作為行道樹,如今成為全台絕無僅有的瓊崖海棠綠色隧道,更深具地方文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