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里「酸菜蘿蔔節」地主開放免費拔 體驗送「入菜脯」民眾搶光

富里鄉農會日前周末上午舉辦「酸菜蘿蔔節」活動,農會總幹事張素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連續兩年舉辦的原因是該鄉客家族群非常多,阿公阿嬤會在第二期稻子收割後,種白蘿蔔和長年菜。該會也指出,每年冬季二期稻作收割後的休閒期,農民會在農田裡種植蘿蔔,來提升農地地力。維護良好的耕作條件,以實現減少化肥用量,而成熟後的蘿蔔又可以製作出千變萬化的料理。

 

AA-0129164138437.jpg

 

↓請繼續閱讀↓

 

提供進行拔白蘿蔔活動田地的王姓地主表示,他一共灑了3次種子,最後一次才成功,因為前兩次所灑下的種子,被鴿子吃了不少,第3次灑種時,他便在田地插上紅色旗子,使鴿子不敢靠近,蘿蔔種子得以不被吃光。

 

AA-0129164208346.jpg

 

↓請繼續閱讀↓

 

富里鄉農會在提倡的食農教育中指出,白蘿蔔醃製十年以上,就是所謂的陳年菜脯,客家人古老相傳,老菜脯是窮人的人蔘。傳聞可解毒、解酒、治咳,還可以改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便秘等功效。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