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大學「芳澤」水映落羽松美景 成拍照打卡新景點

 

    國立東華大學於2018年11月完成行政大樓與藝術學院間人工河道疏濬工程,約有0.67公頃,整地後命名為「芳澤」。獲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捐贈落羽松250株,經6年的照顧養育,目前成長茂盛,蔚然成林,形成「水映落羽松」美景,與「伊人橋」及「詩經花園」,是拍照打卡的好景點,成為東華新亮點。

 

AA-0119171701962.jpg

↓請繼續閱讀↓

 

    「詩經花園」內共種植30餘種《詩經》中出現的植物,舉凡桃樹、梅花、木槿、蒹葭、荇菜、松、柏等各種花卉、喬木及水生植物,並規劃有林蔭步道、曲水流觴與假山石洞等諸多勝景。自「詩經花園」跨越「芳澤」前往藝術學院則是「伊人橋」,取自《詩經.秦風.蒹葭》:「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橋旁還有藝術學院擺設藝術與設計學系之藝術家蔡文慶老師之作品「伊人」,與「伊人橋」相伴,更顯詩意。

 

AA-0119171701931.jpg

 

    東華大學校園物種豐富,源自於樹林廣布且有多個人工湖泊,如東湖、華湖、小華湖及芳澤等,可供生物棲居,因此也形成了東華豐富的生物群落。常見的鳥類有環頸雉、烏頭翁、棕背伯勞、紅嘴黑鵯等。湖邊也可以看見貢德氏赤蛙、金線蛙、紅腹細蟌的蹤影,更有海檬果、黃槿、阿勃勒、瓊崖海棠、小葉欖仁、臺灣欒樹等植物,在縱谷中搖曳生姿。

 

AA-0119171701836.jpg

↓請繼續閱讀↓

 

    落羽松最美麗的季節是每年秋冬之際,樹葉由綠轉黃紅,它如同羽毛般的葉子,顏色漸層的美景讓人有進入仙境的夢幻感覺。新春假期旅遊,前來花東最美麗的東華大學參觀,將是非常美好的旅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