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冬天慢食樂 享受冬陽下的市集美好

 

    花蓮縣政府於11月25日辦理2023年最後一場冬天慢食樂活動,每季都在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前坡道辦理慢食市集活動,延續前三季的慢食精神,本次活動也聚集了20攤的慢食、手作、旅遊攤位,在有太陽的暖冬中陪伴大家溫暖的週末。

 

AA-1126142653069.jpg

↓請繼續閱讀↓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冬天慢食樂在十一月的最後週末舉辦,現場的原住民攤商業者,有的攤商從春天慢食樂就開始全勤出席,用實際行動支持慢食樂的活動,除了慢食攤位外,原住民手作的攤商也不少,讓參與民眾看到了原住民工藝之美,而本次也邀請旅遊的攤位,現場推廣原住民旅遊遊程,讓民眾能夠持續加深原住民文化及部落旅遊的交流。

 

AA-1126142652991.jpg

 

    而今天也同時舉辦原住民香料課程,邀請太巴塱紅糯米館的專案經理劉燕玲老師,帶領大家製作野菜捲餅,運用太巴塱的紅糯米磨成粉加入餅皮裡,以及自製的酒釀辣椒醬,加上冬季才有的莧菜、翼豆、黑甜菜等製作成捲餅,鹹甜微辣的獨特風味,搭配野菜的鮮甜香味,成為今年冬季的最暖滋味。加上今天天氣舒爽適中,慢食樂市集、香料課程都吸引了許多民眾及觀光客前來,現場更準備了露天座位,讓大家可以輕鬆享受美食與音樂。

 

AA-1126142653011.jpg

 

    原住民行政處部落經濟科鄧凱倫科長(太魯閣族)表示,慢食樂從年初開始,春夏秋冬四季都有辦理,攤位數從第一場春天慢食樂15攤,到冬天慢食樂增加到20攤,累計超過80家的攤商到野菜學校參與市集,增加了原住民小農、手作工藝及慢食餐廳業者的曝光機會,也一起為花蓮原住民慢食努力,請大家一同期待明年的慢食樂活動,持續關注本府原住民行政處官網(網址:https://ab.hl.gov.tw/)及野菜學校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IWVC/)資訊。

 

AA-1126142652896.jpg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