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池上歡喜慶收冬」歡樂結束 「鐵獅玉玲瓏」稻田野臺戲 澎恰恰、許效舜詼諧逗鄉親 

        以優質白米聞名的池上鄉,進入收冬農閒,池上鄉公所因應農閒娛樂,也在今年推出第三屆的大型「收冬戲」,昨(26)天吸引近2千名鄉親及遊客前往觀看,客家流行歌曲天后徐世慧的歌聲,讓所有觀眾隨之擺動,今年主秀「鐵獅玉玲瓏」在許效舜、澎恰恰兩位藝人,通俗詼諧的說唱下,讓鄉親樂開懷,也成為收冬戲三年來台上、台下互動最熱絡的場次。

 

↓請繼續閱讀↓

 

        池上鄉公所首次將場地,設置於稻田環抱的百年廟宇「田中央福德宮」前稻田裡,傍晚5時雖然寒風漸起,但池上鄉四間大廟的爐主,早已備妥熱食,迎接著近2千名遊客的光臨。除了田中伯福德宮,提供的粄條湯,福原大埔福德祠爐主盧大姊,在晚風中端出數鍋大腸麵線,這也是她凌晨3時就開始整備,就像每位爐主抱持,對神明的敬意和熱情迎接每一位觀眾,以熱食驅逐所有人的寒意。

 

AA-1126101140141.jpg

 

 

        活動的主要賣點,則是以「庶民口味」的綜藝天團「鐵獅玉玲瓏」,主持人澎恰恰與許效舜以「野臺戲」的概念,融合台灣傳統說唱藝術、戲曲及流行音樂,讓貴寶(主角名)與珠寶(主角名)再度合體,而這也是突破以往觀眾,靜靜坐在台下觀賞的模式,許效舜不斷類似「點名」方式與台下觀眾互動,天外飛來一筆的笑點,其中例如,活動場地旁只要有火車經過,則是突然唱起歌手林強主題曲「向前行」,但歌詞內容雖然一樣是坐著火車前行他鄉,卻是被改得笑點滿滿、讓鄉親捧腹大笑。

 

↓請繼續閱讀↓

 

        池上鄉每年策劃「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等一系列文化活動,將藝術扎根地方,同時也發展出獨一無二的民俗特色,希望居民及造訪遊客在當地,一年四季都感受到不同風格的藝文氣息。緊接在年度活動「秋收稻穗藝術節」之後的、就是「收冬大戲」,今年也邁入第三年的收冬戲。

 

AA-1126101136755.jpg

 

       本次展演採購票方式入場,依座席區域分別有一千元及五百元的票價區別,池上鄉公所配合觀光署,為此次演出活動協助推廣宣傳,遊客持池上鄉內任一旅宿業發票,即可免費入場,而特別的是,活動消息公佈的第三天,票價最貴的A區一千元券即已售罄,有別以往的藝文表演竟大受歡迎,也讓公所感到驚喜。

 

 

       此次活動由客委會、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交通部觀光署、經濟部水利署第八河川分署、臺東縣政府、池上鄉代會指導,並由池上鄉公所、池上鄉福德宮、池上鄉福原社區發展協會主辦,協辦單位則是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池上鄉農會、陳協和碾米廠、池上鄉各宮廟。鄉長林建宏表示,透過諸多單位贊助,以及各宮廟和公所同仁,勞心勞力方能成就活動。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