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下車就能看見「絕美山景 」 手機刷一下輕鬆付費離場最便利

 

   知名訂房平台Booking 今年公布全球最好客城市」,由花蓮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而花蓮縣政府為紓解龐大的觀光人潮,興建花蓮轉運站並結合各家客運業者,推出太魯閣、山、海、民行等不同路線,讓民眾及遊客在花蓮以搭乘便捷公共運輸行走,用最環保方式抵達要去的景點或是目的地,而花蓮最速報今(24)日發布的「暢遊花蓮不用那麼累 掌握智慧交通最方便」影片,由花蓮人最熟悉的紅面鴨平平、安安帶大家搭乘大眾運輸,看看花蓮增加了哪些智慧交通吧!

 

AA-1124232539438.jpg

AA-1124232539417.jpg

 

    花蓮縣政府建置智慧交通讓永續融入民眾的生活之中,將「花蓮轉運站」作為遊客來花蓮旅運的新起點!花蓮縣政府表示,在花蓮全縣共計有1300多座公車站牌,為提升城市美感及民眾搭乘意願,花蓮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與剪紙藝術家楊士毅合作,以「太陽的故鄉」來形塑花蓮城市整體意象,讓大眾在搭車時,也可以欣賞到坐落各處、代表花蓮的絕美名片。

 

AA-1124232539459.jpg

↓請繼續閱讀↓

 

    而智慧站牌分別用液晶顯示器及電子紙呈現,共有太陽能供電、多路線即時動態輪播、愛心燈、WIFI無線上網、公車智慧路線圖時刻表切換、到站提示音及「中英韓日簡」5種語言切換鈕等7項功能。讓外國遊客來花蓮可以不受語言的隔閡,暢遊各處,實現讓世界走進花蓮,花蓮走向國際的理念。

 

AA-1124232539484.jpg

 

    為達到智慧化交通目標,縣府推出花蓮交通e點通官網及官方LINE帳號,整合了公車、停車、火車、交通Q&A以及道安宣傳等多項實用資訊,發佈包括跨縣市交通疏運及政令宣傳等即時資訊,透過不斷地優化,讓花蓮公共運輸搭乘資訊更完善,民眾都能善用官網查詢。

 

AA-1124232539507.jpg

↓請繼續閱讀↓

 

     面對日益增加的停車需求,花蓮交通e點也整合了花蓮市、以及吉安鄉週邊約十五處路外收費停車場的剩餘格位動態資訊,即時串連至導引系統網站。協助民眾導航前往停車,找車位不用再走馬看花、走走停停,可說是既方便又有效率。

 

AA-1124232539530.jpg

 

     花蓮縣建設處表示,全新設置的智慧停車柱採無現金、無人、無紙化收費,具備車牌辨識、計時計費等功能,離場前用手機掃瞄停車柱上QR CODE,就可以用手機上即時線上繳費。也可於離場後15分鐘後前往超商補單繳費,另外也在停車場增加綠色防滑行人通道,改善行人穿梭車陣中危險情況。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縣府以民眾的角度及需求進行智慧交通規劃跟設計,建構低碳永續的花蓮交通環境,朝向2050年零碳排目標前進。

 

AA-1124232539552.jpg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