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里說故事~穿越老時光懷舊照片展」11/27隆重開幕 邀請民眾一起重溫美好時光

       富里鄉公所為讓民眾,回味富里鄉的過往與昔日繁華景象,特與富里鄉後山采風工作室,著名文史工作者張振岳,及竹田社區發展協會等地方人士,合作精心策畫「富里說故事穿越老時光懷舊照片展」,展覽開幕儀式,將於11月27日上午10時,在富里鄉老人文康中心舉行。期盼透過本次照片展,提升富里鄉親對地方認同感,更希冀能讓大家了解富里「富裕之里」往昔美麗的風采,在那個風華年代鄉內人口甚多(最多達2萬6000餘人),各種產業也極為發達,可說是富里鄉最興盛的年代,期盼透過此次照片,展重現往日美好時光,進而吸引更多民眾,愛上富里這塊寶地。

 

↓請繼續閱讀↓

 

       富里鄉公所表示,本次展覽照片,由前代表會主席莊政覺、前任鄉長陳振祥家族及竹田社區發展協會等,地方耆老提供,呈現富里鄉民國50年至70年富里、竹田等村落,乃至整個富里鄉的風土民情、生活風貌、產業、懷舊情懷及宗教信仰等,精挑細選的照片包含早期的鄉公所、郵局、農會、舊時的日式建築(如日治時期的頭人埔派出所、竹田碾米廠)、農家產業情景(伐木、菸業、採收甘蔗、割稻等)及各種宗教建築(如整修義民亭)。

 

 

       著名文史工作者張振岳表示,蒐集這些老照片,是為了蒐集文史資料,以編纂鄉誌,此次看到富里鄉公所舉辦展覽,來呈現老照片的懷舊溫暖時光,透過照片來訴說富里的故事,心中滿是感動,也認為此舉非常鼓舞人心,盼望透過此次照片展,所營造的人文氛圍,來凝聚地方情感,並且提升本鄉地方意識團結。而時任竹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現任竹田村村長陳勝駿也提及,當時竹田社區蒐集老照片的發想,是為了撰寫竹田村史「戀戀九岸溪」,這是由社區許多充滿熱忱的人士,合作進行文史資源調查所完成的。在撰寫竹田村史的過程,共蒐集了1000多張照片,並將其中100張照片數位化作為展示用,竹田社區發展協會本次借展公所50幅照片,期待與所有鄉親分享竹田村豐富的歷史故事。

 

 

        本次展覽將持續四週(11月27日至12月22日),時間為早上8時30分至下午5時。鄉長江東成竭誠邀請所有鄉親,前來欣賞本次懷舊照片展,並希望能吸引富里鄉長輩、旅外民眾乃至所有富里鄉親,共同來欣賞此一老照片展,並期盼藉此連結富里鄉村與村、人與人、過去與未來,讓大家對在地的認同感升溫。開幕當天備有茶會,歡迎大家一起走入富里記憶迴廊。富里鄉公所期盼,在這暖冬裡透過照片的溫度,溫暖人們的心靈,並且與所有鄉親,共享這個重要的溫馨時刻。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