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第18屆縣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即將展開

 

    花蓮縣一年一度「縣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賽」即將於112年11月18日(六)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德興大草坪展開。每一年均以「發揚原住民傳統射箭技藝、延續傳統文化」為宗旨來辦理這場盛事。此次競賽,共分為團體組、個人組組別,吸引本縣各部落族人、國中小學共92隊近500位選手報名參賽,屆時來自四方各路的好手,將會在藍天白雲、綠草如茵的射箭場上齊聚一堂相互切磋較量箭藝。

 

↓請繼續閱讀↓

 

    「傳統射箭」運動同時具備文化教育與體育競技的屬性,亦可促進各族群間射箭技能及友誼,提升族群生活品質,是適合推廣老少咸宜的運動。承辦單位原住民行政處表示,花蓮縣是南島語系的發源地,更是南島發源原鄉人口最多的縣市,本屆活動標語(slogan) 「相箭在南島」即是以今年聯合豐年節主題「南島的故鄉 O nalacolan no timolay a kasafinacadan」為延伸,因此,較以往不同的是本屆射箭賽邀請在地南島語系新住民認識與體驗原住民傳統射箭文化活動,活動會場亦設置有南島新住民美味異國料理攤位,讓民眾了解新住民生活飲食,同時讓民眾看見多元文化的兼容並蓄。

 

 

    縣長徐榛蔚熱情邀請鄉親前往活動會場,除了觀看精采的體育賽事,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同時品嘗南島特色美食,也能欣賞大自然裡綿延遼闊的中央山脈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