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漫步秋日花蓮絕美步道 樂享楓紅之美

    中秋過後楓葉由綠轉黃,為各處的景點增添了金黃色的美景,「花蓮絕美步道」20條中的楓林步道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步道,正悄悄換上秋裝,微涼的天氣正是賞楓的好季節,民眾可趁著這個季節欣賞這些美不勝收的景色,記得持「花蓮絕美步道字卡」與「指定拍照點」合照,上傳花蓮絕美步道活動網站,將可依完成的步道數量,獲得運動水壺、Goretex防水帽或高背休閒大川椅等不同獎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AA-1031123530813.jpg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花蓮絕美步道」活動精選20條花蓮北中南獨具特色的山海步道,從4月1日至11月30日開放民眾登錄,目前已吸引近1萬筆資料登錄,因民眾參與相當熱烈,許多獎項名額早在7月即額滿,因此縣府在8月1日再加碼獎項名額,縣長徐榛蔚歡迎民眾把握活動最後一個月,走訪花蓮的美麗步道。

↓請繼續閱讀↓

    秋日特別推薦吉安鄉的楓林步道,沿途有許多觀景平台及涼亭,可俯瞰吉安阡陌田疇,眺望花蓮市區、美崙山、七星潭、湛藍的太平洋,春季杜鵑、桃花盛開,夏季可見油桐花綻放,秋季楓紅染樹梢,每個季節都有不同風景,步道全長2,850 公尺,路程平緩好走,輪椅族也可輕鬆通行,到了夜晚,燈火讓吉安棋盤式道路的特色更是展現無遺。
    另外,光復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步道為台灣首座平地森林公園,長達20年的造林計畫成效日漸顯著,從提供甘蔗給花蓮糖廠的農場,在林務局與社區居民的努力下,變身為春季賞螢、秋冬賞楓的聖地,園區可見大量低海拔樹種,如:台灣櫸、樟樹、光臘樹、楓香、茄苳、青剛櫟等,悠遊漫步在楓紅間,欣賞美麗的樹林風景,享受芬多精的濃郁氛圍,聆聽森林裡蟲鳴鳥叫聲演奏的大自然交響樂。
↓請繼續閱讀↓

    提醒民眾不論是輕旅步道或登山健行,除了注意自身健康外,建議穿著適當衣物與耐穿好走的鞋款、攜帶簡易食物與水,留意腳步慢行,勿攀登危險峭壁,因8至11月是虎頭蜂最活躍的時節,若於野外發現虎頭蜂時,切記保持鎮靜、遠離,以衣服或手肘保護頭部,並低身退出或繞路而行,在安全第一的原則下,享受縱橫花蓮絕美步道的愜意。欲了解更多花蓮絕美步道活動詳情,請見花蓮絕美步道活動官網 (https://hlbts.tw)。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