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10/28隆重登場 接軌國際共創慢食新高度

 

    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10月28日、29日連續兩天在美崙山公園(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前)盛大舉行,在28日的開幕典禮上,縣長徐榛蔚熱烈歡迎遠從各國到來並致力推動慢食文化的貴賓們,並在今天展示出花蓮原住民慢食的發展歷程與珍貴成果。活動中也透過舉辦慢食論壇,讓台灣的原住民廚師及國際到訪的貴賓們一同針對原住民飲食文化及傳統知識應用進行對談與交流;並邀集近50個精選攤位進駐,以最貼近的距離帶領民眾一步步了解慢食,並與原住民文化產生最深刻的連結。

 

AA-1030181644821.jpg

AA-1030181644780.jpg

 

    在博覽會前(27)日,花蓮縣縣長徐榛蔚也與義大利慢食組織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雙方目標基於遵循慢食理念並與花蓮縣政府共同合作,期以發揚原住民文化和食品遺產提升當地經濟,為年輕人創造機會。縣長徐榛蔚表示,原住民慢食在整個花蓮的產業發展脈絡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用原民文化結合慢食理念「吃當季、食在地」,期望這兩天的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與國際慢食組織們緊密合作,產生美好的文化交流,如同花蓮美麗的海岸線與山巒,緊密卻又不失自身的獨特之處。

 

AA-1030181644882.jpg

AA-1030181644716.jpg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現場邀請45個攤位進駐美崙山,其中包含慢食餐廳的經典美味料理、台灣各地的慢食組織組成的教育攤位、花蓮知名的原住民手工藝攤商、推廣花蓮深度旅遊的慢食旅遊攤位、花蓮在地小農販賣最新鮮的農特產、還有提供原民食材原物料的供應商,原住民慢食博覽會攤商內容可說是豐富多元,也推出博覽會限定美食及商品,希望讓我國民眾甚至外國來賓們感受花蓮最Local的飲食饗宴,並對原住民文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與回憶。

 AA-1030181644694.jpg

↓請繼續閱讀↓

 

    以食會友的百人分享則是透過料理分享、交流彼此的文化,第一天由印度廚師及花蓮的阿樂樂代餐廳,一起針對香料來場充滿香味的切磋琢磨,第二日則是安排夏威夷廚師與花蓮人稱「老頑童」的陳耀忠主廚,學習南島語系的文化料理與傳統知識並分享各自的傳統飲食手法,也將這份巨大的收穫向參加的民眾一同分享。

 

AA-1030181644736.jpg

 

    縣府原民處部落經濟科科長鄧凱倫表示,在美崙山的森林區舉辦慢食論壇,讓台灣的原住民廚師及國際到訪的貴賓們一同針對原住民飲食文化及傳統知識應用進行對談,讓國際看見原住民的硬底子與真功夫,透過文化的碰撞為花蓮甚至台灣的原住民飲食文化帶向創新高度。

 

AA-1030181644843.jpg

↓請繼續閱讀↓

 

    此次與會貴賓有花蓮縣議會笛布斯.顗賚議員、林正福議員、韓林梅議員、傅崐萁立委服務處林宗昆執行長、程美蓮議員服務處助理拉比馬沙、花蓮市公所楊清智秘書、新城鄉公所、農糧署東區分署、東華大學葉秀燕教授、化仁國小邱忠信校長、部落頭目,以及來自國際慢食組織的貴賓們一同見證花蓮慢食朝向國際再邁向一大步。

 

AA-1030181644758.jpg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