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東大門夜市獲評為五星優良市集

    經濟部112年度「傳統市場與夜市創新翻轉提升計畫」-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鑑結果昨(26)日公布,花蓮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成功獲得五星優良市集評鑑成績,在這項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的評鑑活動中,最受矚目的五星優良市集今年全國僅新增2處,花蓮縣東大門夜市不負眾望,成為東台灣唯一的五星市集!樂活名攤部分,東大門夜市258攤獲取星等肯定,總共拿下517顆星!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東大門夜市持續在各面向努力精進,去年升等為四星優良市集,樂活名攤總計取得460顆星,而今年縣府積極要取得更進步的成績,除了期間舉辦多場次共識會議,讓攤商、市集自治會及專家學者進行交流及分享,也在今年度做了許多優化措施,包含硬體設施設備更新,如全新的星空共食區、人文導覽牆、直播室、太平洋舞台更新、生態池及周圍景觀美化、3D彩繪樓梯,以及市集禁行汽機車管制措施等,也舉辦多場食品安全、有機食材應用、消防安全及直播操作等等的教育訓練課程,以軟硬體與服務的提升,達到市集全面的進步!
    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指出,今年度的評核活動,東大門夜市五星名攤4攤,分別為「小賴好茶」、「原香嘟論竹筒飯」、「馬告炒麵刈包」、「東麥局燒番麥」,四星名攤5攤為「億大雪花冰」、「奇波熱狗寶」、「高大俠吧」、「小酒窩 Tiny Bar」、「福町本舖檸檬汁」,三星74攤,二星80攤,一星95攤,表示全園區半數以上的攤位皆是經過評委認證為具星等的名攤!花蓮縣政府與東大門夜市透過穩定良好的公私協力模式不斷進步,讓東大門夜市五星優良市集實至名歸。
↓請繼續閱讀↓

    東大門夜市福町夜市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黃家明說,今年攤商們各個卯足全力拚星等,配合縣府政策,參加各種訓練,檢討各次評鑑缺失來做改善。尤其今年評核委員特別嚴謹,評鑑過程很緊張,卻能聽到委員說:「看得出來東大門今年進步很多!」,最後能拿到好成績真的很欣慰!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真的很開心。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