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內外慢食組織踴躍參與 2023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


    花蓮縣政府將於10月28、29日兩天,在美崙山公園原住民族野菜學校周邊舉辦首屆的「台灣原住民慢食博覽會」,邀請義大利、美國、夏威夷、韓國、泰國、印度及菲律賓等國慢食組織發言人及廚師來到花蓮,透過國際論壇及現場料理示範,與台灣原住民廚師交流並分享給花蓮民眾。

 

AA-1024095722374.jpg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分別在 2019、2021 年辦理了兩屆的國際慢食論壇,今年是第三屆,邀請許多國家的慢食夥伴來到花蓮共襄盛舉,為花蓮慢食的推動提供了寶貴的經驗與建議。今年,更有別於過去,在美崙山的樹林、步道間辦理國際慢食論壇與慢食廚師料理示範,以及慢食市集。希望透過與大自然環境的親近,讓民眾更能體現原住民慢食的精神與理念。

 

AA-1024095722452.jpg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本次邀請來參與活動的國內外組織相當的踴躍,國外組織包括,義大利國際慢食組織原住民族群負責人 Luis Francisco Prieto 、 韓國慢食組織發言人 Kim Hae young Jung及Jin Young、美國夏威夷慢食組織發言人 Robert Kealoha Domingo及Kini Kahauolopua、清邁慢食組織發言人 Chuepa MR. Ayu、印度慢食印度尼爾吉斯咖啡聯盟發言人 Peter Jestin Pauls及Balakrishnan Jayanthi、菲律賓高山省原住民青年文化生態鬥士發言人 Daniel Jason M. Maches及Jamar Garcia等;國內組織則包括,慢食亞太原住民聯絡人、台灣花蓮維護原生物種多樣性組織、台灣原住民慢食廚師聯盟、天母都市慢食、桃園青農慢食組織、苗栗慢魚海岸、東華慢食、花蓮台灣原住民小農聯盟、台灣花蓮原住民慢食旅遊聯盟、客庄慢食 HAKKASLOW等,陣容十分強大。

 

AA-1024095722420.jpg

↓請繼續閱讀↓


    縣府原民處部落經濟科科長鄧凱倫表示,原住民慢食論壇請各方學者、專家、與會民眾,皆能在本次論壇系列活動中暢所欲言,分享相關經驗與專業。同時,縣府會將大家寶貴的建議作為本縣未來繼續推動原住民慢食產業的政策依據,逐步在花蓮形成亞太地區原住民慢食中心。而更多詳細資訊,可搜尋「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的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IWV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