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悠活漫城「走讀池上」首部曲  逾300人以健走深入認識池上鄉村之美「抽 ipad」

       為深入了解池上在地文化之美,池上鄉公所於日前在福文村內,辦理「悠活漫城走讀池上首部曲」活動,委託救國團池上鄉團委會辦理各駐點解說,讓參與者能夠深入認識的自然美景、建築文化以及獨特的生活方式,逾300人外地遊客及鄉民參加,眾人齊聚,共同感受池上鄉的迷人地方文化。

 

AA-1023162737357.jpg

 

↓請繼續閱讀↓

 

  本次路線計3.8K,行徑自本所-五洲戲院與福原國小-玉清宮-文田路-聖文殿-東欣二村-池上鄉托兒所-潘家莊-池上教會-本所,以50人為1組,串聯趣味闖關,設定不同的主題關卡,適合長者、親子共同參與完成,闖關完成者憑闖關卡參加抽獎活動,頭獎2名平板電腦(apple ipad)、普獎10名1000元等值獎品,其間提供補給站,補充體力及認識池上鄉福文村,讓運動變得多元有趣,賦予池上走讀新意涵。

 

↓請繼續閱讀↓

 

  池上大家長林建宏表示,健走已是全齡運動,養成健走好習慣,不僅提升健康免疫力,每日萬步還能夠減碳1公斤。除了有強壯的身體,藉此也寓教於樂,從今年起每年將規劃以池上10個村做為主題,在健走的過程當中,透過各點解說,讓大家可以認識池上的歷史、文化發展。今年選擇在福文村車路後,是早期娛樂場所發展之處,聚集非常多人潮,現場收穫文化知識,沿線邊欣賞田園景緻,完成整趟路線還有精美餐盒和完走禮物帶回家!

 

 

  池上鄉公所感謝今日一早特別前來立法委員劉櫂豪,與鄉親們一同健走,及代表縣長秘書黃俊發、鄉民代表會羅菊妹、福原村劉亦松村長、慶豐村吳秀瑜村長、大埔村謝德田村長、新興村趙代中村長及地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共襄盛舉,共同推廣池上鄉的豐富地方文化、優美風景,同時促進外地遊客與鄉村之間的交流與互動。

  這次「走讀池上」活動圓滿成功在於將外地居民和鄉村社區緊密聯繫起來,同時讓更多人認識池上鄉的獨特之處,遠到台北來的朋友們表示,明年還會再來參加續曲,享受近距離體驗池上鄉的在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