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暑假兩大活動落幕 陳義豐表示經濟產值高達30億

 

    暑假七月間一連五天的花蓮夏戀嘉年華演唱會;一連三天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兩個活動期間,花蓮旅宿業住房率超過90%,活動八天期間共計湧入約48萬人次,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預估觀光經濟產值達30億元,不論是交通、旅遊、餐飲、伴手禮等等均受惠,對花蓮觀光產業有非常大的效益。能有這樣的成果,首先要先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及縣府團隊在暑假期間,辦理一系列的活動,不管是夏戀嘉年華、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紅面鴨fun暑假、知卡宣綠森林水上樂園、七星潭音樂會等等,都是帶動觀光旅遊的重要活動,預估會帶來不同族群的觀光人潮。

 

AA-0815184941555.jpg

 

 

    陳義豐說,今年的暑假非常特別,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暑假,暑假一開始就明顯感受到遊客回溫,花蓮湧入大量的觀光人潮。夏戀嘉年華是花蓮觀光旅遊開始的引爆點,夏戀嘉年華引出的效益,讓全國各地人都知道花蓮已經進入旅遊旺季。接著連續三天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每一夜皆介紹不同文化和歌舞與觀眾分享。今年更是邀請大溪地的貴賓舞團回到「南島的故鄉」-花蓮,「讓花蓮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花蓮」。這一連五天的花蓮夏戀嘉年華演唱會,一連三天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兩個活動期間,花蓮旅宿業住房率都超過90%,活動八天共計湧入約48萬人次,預估觀光經濟產值達30億元。

 

 

    陳義豐表示,今年6月16日至19日參與了2023新竹國際觀光旅展,花蓮縣政府與縣內觀光協會、旅館公會、休閒協會及業者共同參展外,更攜手新竹巿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於新竹煙波大飯店舉辦「花蓮-新竹永續觀光暨產業媒合交流會」,縣長徐榛蔚更親自出席推廣花蓮觀光,透過花蓮及新竹兩地業者交流增進新竹科技園區廠商及職工福委會對花蓮觀光資源的了解,新竹市長高虹安及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出席會後晚宴,三位首長表達共同促進永續觀光交流的意願,一起合作提升觀光相關產業產值與商機。

 

AA-0815184941523.jpg

 

    陳義豐提到,7月的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本次旅展最大館花蓮形象館以「花遊記、遊花蓮」為主題,結合「旅遊大富翁」遊戲元素,凸顯花蓮境內觀光旅宿行、原住民慢食與手工藝,還有休閒農業區及有機食材等豐富自然與人文元素,4天旅展下來為觀展民眾帶來充滿驚喜、奇幻且與眾不同的旅程,不但衝高展館業績也讓遊客收穫滿滿,更讓人對夏秋及冬季的花蓮旅行充滿期待。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為推廣「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進花蓮」,今年已為國內外團體及自由行做足準備,除了將持續鎖定日、韓、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等東南亞等地區進行觀光推廣外,更將持續鼓勵包機直飛花蓮,除了可申請中央推出的「推動永續旅遊境外包機來臺獎助」,縣府更推出「永續遊花蓮旅行社獎勵方案」。此外,縣府也推出多項主題旅遊如「花蓮絕美步道」活動;為了提升旅宿品質,縣府也推動「ISQM國際服務品質認證」、「FTH運動賽事旅宿認證、「KLS親善Long Stay旅宿認證」,並持續努力拓展國際觀光市場,吸引大量遊客蒞臨觀光,期盼透過業者及媒體踩線、獎勵補助誘因、多元的旅遊方式及高品質旅宿,帶動更多的國際直航包機到花蓮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