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紅面鴨FUN暑假熱鬧落幕

    受到國內外旅客喜愛的「2023花蓮紅面鴨FUN暑假」,昨(13)日晚間在鯉魚潭璀璨豔麗煙火的夜空下完美閉幕。許多遊客都趁著活動最後一天,把握機會到鯉魚潭與紅面鴨及今年加入的15米高部落守護貓頭鷹合影留念;閉幕式當晚除了結合電影音樂《阿凡達》主題曲的水舞光影秀外,也加碼帶來經典電影《捍衛戰士》主題曲編演的水舞光影煙火秀,更由街頭靈魂舞蹈團帶來《祭、憶。耕》的原住民舞碼,用精采舞步講述傳承祖先的智慧與文化;活動最高潮由精彩的水舞光影秀與壓軸演出150秒的星空煙火秀,與大家相約明年再見!AA-0814181511685.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已邁入第11年的紅面鴨活動年年創新,從最初創始時的紅面鴨靜態展示,到搭配音樂噴泉共同演出,之後更進一步於夜間安排結合聲光的水舞與花蓮原住民元素的主題歌舞演出,至今已成為全國最大、結合大型水舞及雷射光影的原住民歌舞水上展演活動。AA-0814181511788.jpg
    今年7月15日活動開幕當天更特別邀請到媲美「太陽馬戲團」國際知名的舞鈴劇場進行演出。雖然活動期間因杜蘇芮颱風停展將近一周,重新復展後依舊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與;自8/2起連續12天的星空煙火秀,花火與夜空交織在鯉魚潭的山水景觀之中更顯壯麗。活動30天累積逾40萬人次造訪,由東華大學進行的現場問券調查更顯示有美加、日韓、星馬及印度等多國遊客來參加活動,到訪遊客對整體活動滿意度高達9成。

↓請繼續閱讀↓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每年紅面鴨活動都未暑假期間的鯉魚潭帶來更多人潮,今年活動除了音樂水舞及夜間的水上劇場、水舞光影秀外,水面上更增加了15米高的部落守護貓頭鷹,環潭周邊也融入花蓮在地貓頭鷹造型的大型裝置展品供前來參與的遊客駐足拍照,周末更有馬戲特技、川劇變臉及扯鈴等多樣傳統技藝演出,周日傍晚還有MOMO家族的哥哥姐姐與大、小朋友一同唱跳,現場贈送限量的紅面鴨、貓頭鷹造型餅乾與遊客們互動。
    至於環潭步道上則設置多種寓教於樂的水藝術噴泉,還有光環境廊與許多隱藏版的螢火蟲燈飾,讓現場許多小朋友們興奮的與家長們一起高興地欣賞遊玩!活動期間更施放18場次的星空煙火,吸引眾多攝影迷前來卡位拍攝。此外還有DUCK FUN送驚喜活動,遊客只要上傳活動現場合拍照片至花蓮觀光粉絲團就有機會抽中花蓮五星級住宿券、沖繩來回機票等多項好禮,眾多精采活動內容及驚喜好禮讓民眾直呼以後還要再來花蓮鯉魚潭參加!
↓請繼續閱讀↓

    張志翔表示,8/19(六)在七星潭賞星廣場旁的「星光音樂會」,在海灘上享受海風、星光及美妙旋律帶來的饗宴,飽覽夏季的美麗星空;接著在赤柯山、六十石山有「花蓮金針花季」,可以飽覽美麗花東縱谷景色;10、11月份則有「花蓮太平洋溫泉季」,歡迎大家來瑞穗英雄泉、安通美人湯泡溫泉!12月份的「花蓮幸福聖誕城」與「花蓮太平洋觀光節演唱會」則歡迎國內外各地遊客來到花蓮跨年,讓遊客重新認識花蓮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進而愛上花蓮,讓花蓮不僅成為國內外遊客都喜愛的城市,更成為宜居的城市,幸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