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到部落品咖啡 賞英仙座流星雨

    由花蓮縣政府舉辦的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旅遊「23.5度品味星空」活動,昨(12)日晚間在豐濱鄉的海岸咖啡莊園展開部落風情的體驗,除了結合花蓮在地特色的原民慢食及手烘咖啡,品味花蓮海岸山脈咖啡的獨特香氣,活動當天更有英仙座流星雨,參加民眾在星空導覽中捕捉流星劃過天際的驚喜瞬間,欣賞銀河與大海的璀璨相映。AA-0813133305112.jpg
    「23.5度品味星空」共舉辦兩場次活動,帶領民眾品味花蓮特有的「香味」及認識星空,第一場結合蜜香紅茶茶園巡禮及柚園導覽,此次則結合位在海岸山脈的豐富部落導覽、體驗DIY碳烤手烘咖啡及品嚐原民風味創意料理等。AA-0813133305654.jpg
    活動由咖啡達人葉美珠和部落導覽員陳立年帶領遊客體驗,海拔362公尺半山腰的撲鼻咖啡香,在將近兩甲地的山頭上種滿了咖啡樹,豆子風味勻淨,再打造成「海岸咖啡」的品牌,林蔭間,用炭火烘焙的咖啡香,成為遊客踏入部落的引子。AA-0813133306068.jpg
    部落導覽員陳立年在導覽中指出,原住民族傳統社會蔬菜普遍靠採集,蛋白質來源則為打獵,這種飲食習慣普遍存在於全臺原住民族中;尤其世居平地的阿美族,氣候暖和,野菜種類最多,也最易取得,野菜文化發展得最為完整多元,因此獲得「食草民族」的美譽。其傳統料理象徵的「吃在地、食當季」,正是阿美族人依循自然節奏的生活態度,藉由縣長徐榛蔚推廣的「慢食」行動,消費者實際支持在地的小規模生產者,營養健康一把罩之外,也保障當地傳統文化的長久延續。

↓請繼續閱讀↓

    活動當天雖適逢英仙座流星雨,但剛入夜時天上佈滿雲霧不利於賞星,因此天文講師陳冠榮以星象儀導覽星空,從銀河談到夏季大三角,講述牛郎織女傳統東方及西方希臘神話故事,星空導覽的後半段雲霧逐漸散去,並於雲霧的另一側有部分星空及銀河嶄露頭角,雖然本次沒有欣賞到一道道劃過天際的流星,但大家也為光害低的豐濱及眼晴的所見的銀河驚呼大讚,也透過活動整體的五感體驗為參加民眾創造難忘的香氣流星夜。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縣府推出「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品牌,除了結合花蓮在地產業、文化及工藝辦理一系列的天文旅遊活動,另一方面培訓天文旅遊人才,辦理了天文旅遊解說員培訓及認證,經過培訓及認證的解說員,將花蓮的山海星空美景連結在地產業及活動,推出如柚見星空、縱谷星光等多項天文活動及星空旅遊體驗,讓永續的種子在花蓮的日常中持續萌芽。
↓請繼續閱讀↓

    精彩的天文系列活動陸續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邀請大家,除了下周六8月19日在七星潭風景區賞星廣場旁海灘「星光音樂會」舉辦,提前在花蓮的山海星光中享受七夕的浪漫外,還有8月22日的七夕情人節、8月30和31日「超級月亮」及9月29日中秋節將有「海洋月光賞星船」出航帶您出海賞星觀月,在海上欣賞滿天星斗與比平時月亮更大顆、亮度更高的奇景,不妨揪親朋好友一起來花蓮參加活動,散散心(星)賞賞月。詳情請上「流星花蓮-山海星光」網站(https://reurl.cc/aVYKm9)查詢相關資訊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