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暑假玉里夜市「品味調酒」新嬌點  東華大學調酒研習社小戴: 基調上調出自由的風味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玉里夜市昨(12)日晚間出現一嬌點,來自東華大學調酒研習社的小戴,在人潮往來的夜市設攤賣起調酒,於該夜市實屬少見。她表示,調酒是一項很有魅力的興趣和技能,從調酒社到投入打工已有半年,從客人希望的調性中,已能自由調配出來專屬的味道,她認為這是一種很自由的行業。

 

AA-0812144924436.jpg

 

↓請繼續閱讀↓

 

       小戴表示,所謂調性即是花香、果香、藥草,或是偏酸、偏甜,甚至是酒感重、酒感輕等。她指著桌上的一瓶淡淡粉紅色液體說,像這一支就是自己泡的,以伏特加為基酒,它裡面有玫瑰、莓果類的成分,因此品嘗起來有花香。

 

AA-0812145143491.jpg

 

 

       她說,類似的配方還有藥草,如薄荷、野格等,此外,還有加入堅果的口味。小戴表示,自己來自台北,藉著暑期周五的夜晚來到夜市設攤,印象中,玉里夜市民眾讓她感受到熱情。

       東華大學調酒社曾表示,期望能仿照成功大學的校園酒吧形式,在校園內合法賣酒。透過簽署「理性飲酒同意書」來保護雙方權益,再加上杯數限制等措施,營造一個安心品酒空間外,甚至成為一個校園中具有特色的景點。(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