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當肯回來了! 全新公仔亮相 邀民眾舊鐵道踩點打卡

    花蓮市舊鐵道行人徒步區的Duncan造型大公仔,歷年來吸引無數遊客的鎂光燈,更是不少粉絲朝聖到訪的景點之一,但自安設完成後,歷經車禍事故、人為損傷及地坪整修多次進廠維修,而花蓮市公所為此重新打造的當肯公仔及藝術裝置,今(11)日上午在市長魏嘉彥、議員魏嘉賢及現場民眾的見證下重新亮相,魏市長也向市民朋友及各地旅客宣告Duncan回來了!歡迎大家前往打卡合影。

0000081161.jpg

    舊鐵道徒步區是市區金三角商圈的人潮聚集地,其中與身為花蓮子弟的知名網路插畫家Duncan,合作打造的當肯造型大公仔,自2021年市公所辦理地坪改善工程後便暫時進廠維修,期間為更替原大理石雕塑作品重新規劃,經多次評選,由花蓮藝術家黃裕榮作品欣「心」向榮獲得青睞,為市區步行街景形塑全新風貌。

    黃裕榮表示,欣「心」向榮這件作品的設計理念與創意構想,在考量上不僅要與當肯公仔相互呼應,也希望將主角聚焦於民眾身上,因此透過具有充氣感的愛心立體裝置,中間區域以不鏽鋼鏡面映射周遭人群及環境,象徵一切都被愛所包覆,此外,也特別安排與孩子的共同創作,以貓狗當家的童趣插畫表現手法進行點綴,期待為商圈帶來欣欣向榮的前景。

0000081162.jpg

↓請繼續閱讀↓

    魏嘉彥感謝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投注水資源作業基金公益支出,全額補助總經費84萬1,000元整,他表示,相當開心能夠迎接當肯回歸舊鐵道,為商圈增添活力特色氛圍,未來各界的朋友還希望看到當肯以何種姿態出現在花蓮市的各處角落,歡迎提供建言;他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勿將車輛開進行人徒步區,或在合影時舉止過度親密造成損壞,以維護行人和公仔的安全。

0000081163.jpg

↓請繼續閱讀↓

 

0000081164.jpg

    盤點花蓮市Duncan公仔藝術裝置作品,除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外,有大禹街「隨你填」裝置藝術、北濱「鯨探號」及自由廣場「拼回來」等,總計四處,魏市長誠摯歡迎遊客到訪花蓮,前往一一踩點打卡。此外,花蓮市公所更連續四年與當肯合作,於過年前發行限量春聯,每年皆獲各地紛絲爭相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