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白楊步道8/15重新開放

    因111年底大量土石崩塌而封閉的白楊步道,經過一段時間的監測及設施維修後,將於8月15日重新開放,民眾可以循著步道一路走到水簾洞,一覽瀑布及峽谷景致。但白楊瀑布下方的觀景平臺及吊橋,因位於坍方區下方,仍有安全疑慮,將暫不開放。AA-0811153612094.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白楊瀑布上方邊坡於去年11月11日深夜發生大量落石崩塌,造成白楊吊橋觀景平臺及版橋部分設施損毀,因此步道僅開放前半段,且同時進行設施維修。

↓請繼續閱讀↓

    同時間土地管理單位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旋即委託專業團隊辦理調查評估,發現崩塌岩屑堆積於河道,形成的天然壩體,可能影響到瀑布下方觀景平臺及步道的遊客安全,並持續進行監測。
    近期花蓮林管處對坍方區域的監測發現,坍方地河道上的土砂已部分流失,且沒有形成堰塞湖情形,太管處則再邀請地質及土木工程專業人員現勘評估後,認為步道上的風險已降低,因此決定開放白楊步道,至於瀑布下方的觀景平臺及吊橋,仍有安全疑慮,因此暫時封閉。
↓請繼續閱讀↓

    太管處表示,白楊步道開放後民眾可以在步道上賞景,且水簾洞外也完成新建公廁,瀑布下方的水泥版橋護欄則增設防護網及警告牌示,加強遊客安全及提醒,請民眾依循牌示指引,尤其有落石風險的區域請快速通過,切勿停留,更不要擅入封閉的區域,隨時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