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親臨獻祝福! 豐濱鄉Fakong貓公部落、Tingalaw豐富部落「傳統文化歲時祭儀」昨登場 徐榛蔚:歡迎世界各地族人們回來

       花蓮原民部落在每年7、8月份會陸續舉辦豐年祭,歡慶豐收,花蓮縣長徐榛蔚昨(8)日晚間特別前往豐濱鄉Fakong貓公部落以及Tingalaw豐富部落,與族人歡慶傳統文化歲時祭儀,徐榛蔚一到場頭目及族人便夾道相迎,除向部落獻上最誠摯的祝福,也共同祈願祖靈庇佑,年年五穀豐收。未來幾年我們會持續邀請南島語系的族人回到臺灣、回到花蓮,回到我們共同的家鄉,歡迎世界各地的族人們回來,彼此分享重要的部落文化,持續代代傳承下去。

AA-0809122554284.jpg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致詞提到,真的非常開心一年一度豐年祭,剛好就在今天父親節舉行,每一次來到部落,看到族人們特別返家團圓相聚,傳承這麼重要的部落文化祭儀,著實令人感動與感佩,在這邊也要特別跟大家分享,在很多文史工作者研究考證之下,已經證實台灣是南島語系的發源地,花蓮更是南島語系的故鄉。因此縣府在今年成立南島考察團,分別在三月份以及七月份前往大溪地進行文化交流,不僅如此,前年我們也邀請紐西蘭族人回到花蓮,今年則邀請大溪地族人回到花蓮。

 

AA-0809122551875.jpg

 

 

       在族人們大聲的吟唱傳統歌舞的同時,徐縣長也在部落頭目和耆老的引領下,與族人們手牽著手共舞,聯繫彼此感情,歡慶豐收並祈求部落平安。今日參與部落豐年祭的貴賓包含立法委員鄭天財、花蓮縣議員林正福、豐濱鄉民代表會主席司玉花、豐濱鄉長邱福順、前鄉長江莉婷、原民處長督固.撒耘以及部落頭目等人。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