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達蘭埠、黑暗部落揭序幕! 富里鄉10阿美族部落豐年祭熱情開跑

       炎炎八月,藍天驕陽,處處透著熱情洋溢的氛圍,富里鄉達蘭埠及黑暗部落於日(5)前(星期六)舉辦部落豐年祭。該鄉有10個阿美族部落,部落豐年祭源於收割後舉辦,大約在每年的7月底至9月初這段期間辦理,故而,整個夏季對於阿美族人而言是最深具意義的季節。

 

↓請繼續閱讀↓

 

      當天豐年祭除了有感謝祖靈庇佑五穀豐收及消災解厄的意涵外,也深具教育男子成年的儀式及部落各階層的分工責任及文化傳承的重大意義。鄉長江東成除了致贈予各部落補助金外,並表示,各部落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是該鄉原住民族人最重要的祭儀活動,不僅向各地的遊客昭示了原住民族最淵遠流長的文化底蘊,同時更呼喚著外出的族人遊子們回到部落的土地。

 

 

       在部落的節日裡與族人們齊聚一堂,盡情歌舞聯絡情感,用舞步踩在家鄉的泥土,用歌聲迴旋在族人們的耳際,不管人在那裡,「部落」永遠是最魂牽夢縈的地方。

 

       該鄉接下來尚有馬里旺、基拉歌賽、姆拉丁、吉拉米代等部落豐年祭即將陸續熱鬧登場,歡迎大家前來同樂,一同體驗富里原鄉之美,陶醉在部落的熱情活力之中,定能讓您擁有不同凡響的「夏季之旅」。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