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爬上大樹吹海風 在海邊的布農部落找樂子

       小時候經常在住家附近爬樹,享受攀登高處的樂趣,長大後就幾乎失去了這份簡單的快樂。在朋友的推薦下來,這次來到豐濱鄉的高山部落,除了享用部落裡的美食佳餚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夠再次找回「爬高高」的愉快。

0000070417.jpg

       要到高山部落體驗攀爬,最好的方式還是透過旅遊訂位平台預約,我們一伙人來到部落山腳下的公車亭,等著體驗伙伴開車前來迎接,畢竟上山的路並不好走,即陡又蜿蜒,還好這段路並不長,幾分鐘就來到我們今天挑戰的目的地「高山森林基地」。

0000070418.jpg

↓請繼續閱讀↓

       在基地裡,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那一望無盡的大山大海美景,高山部落是全台唯一的一個靠海的布農族部落,早年部落的祖先從中央山脈一路翻山越嶺來到東海岸山脈,就是被這美麗的景色給吸引,最後落腳此地,過著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傳統生活。

0000070419.jpg

       教練告訴我們,爬樹是一項耗費體力的活動,希望大家吃飽喝足再上,於是為我們準備了一整大盤的部落美食風味餐,有烤雞有烤魚,還有許多當地部落生產的原住野菜,在部落媽媽的料理下,化成一道道的美食,以大海為襯享受這份天賜的佳餚。

0000070410.jpg

       小歇一會兒之後,今天活動的重頭戲將登場,在基地搭建的平台上,教練簡單跟我們分享了部落的小故事,教練說,這個基地上有兩顆大樹,躲過了瘋狂伐木的年代,留下來成為今天我們挑戰攀爬的對象,並且同時透過一系列「人與樹親近及互動」,讓我們更了解認識自然跟人的關係。

0000070416.jpg

       接著教練教我們利用繩索技巧,如何安全地把自己拉上樹,想像自己就像部落的小孩爬上大樹尋找老鷹的家,在攀爬的過程中,能夠與大樹彼此親密的互動,一舉一動彷彿都跟大樹結合在一起,呼吸之間還能聞森林與海大自然的氣味。

0000070414.jpg

↓請繼續閱讀↓

 

00000704191.jpg

       對於第一次用繩索攀樹的我們來說,這一切並不容易,但是當費盡千辛萬爬上樹梢時,卻意外的獲得極大滿足,尤其是在百年榕雀的環抱下,俯瞰整個太平洋,海風吹來,一切都變的格外舒緩寧靜,心靈也獲得了療癒。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暢汗淋漓的自我挑戰後,享受獨自擁抱自然的真實快樂。

 

kkday連結: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45282

果果旅行社連結:https://pse.is/5295q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