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另類消暑! 夏日「田間泥巴大戰」 瑟冷部落「2023禹泥奮戰」7/8 清涼登場

        炎熱的夏季來到,在玉里除了玩水消暑,還有一群大小朋友在泥地裡,可是比在水裡還清涼哦!今年7月8日在台9線玉里大禹的田區中,泥巴大戰又將一觸即發!臺灣原住民洄瀾協會指導、瑟冷部落青年團主辦、瑟冷部落、玉里書屋、泰林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協辦的「2023禹泥奮戰」活動即將來臨。

AA-0704091320678.jpg

 

↓請繼續閱讀↓

 

       該活動規劃了一系列與泥巴相關的趣味遊戲,其中最為經典的「泥巴躲避球大賽」,看著大小朋友們在泥巴中,不惜化身為披著灰色戰袍的泥巴戰士,為自己的團隊努力奮戰,臉上的笑容代表著他們對土地的熱愛。瑟冷部落青年團表示,大地乃為我們的母親,邀請大小朋友透過參與該活動與進一步接觸大自然,並期許每位參與者能攜手支持、腳踏實地,共同感受孩子們的純真以及土地的美好。

 

AA-0704091316619.jpg

 

        過去玉里大禹瑟冷部落曾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在田間玩樂,結合愛護、守護、永續土地的理念,讓部落小朋友們能時刻珍惜現在所生活的環境,發現眼前的美好。這次同樣趁著農民栽種二期稻作前水田的空置期間,帶著部落的小朋友們一起享受特別的夏日娛樂,身上覆著同片泥土,並且增加了彼此間的連結。

 

 

        臺灣原住民洄瀾協會副理事長林木盛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一年接一年、一代傳一代;以與大禹瑟冷部落這片山水共同玩樂的方式,傳承阿美族勇敢、無懼、愛土地的精神,以此捍衛祖先留下的環境和人文,一同保存這孕育我們的美麗家園。

AA-0704091324958.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