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募集野菜創新料理 「吉野餐」尋找原民美食好滋味

       吉安鄉境內約1.5萬原住民居住,為迎接原住民族日「8月1日」的到來,公所推廣行銷屬吉安鄉原住民族野菜特色料理,辦理「吉野餐」市集尋找美食活動,陳出新打造在地文化創新料理特色。

 

0000070422.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吉野餐」是一個尋找原味美食的活動,吉安鄉擁有閩南、客家、新住民、外省和原住民族共好共融,為了將更多的原民野菜知識分享給其他族群,並賦予在地野菜多元創新化價值,藉由吉安鄉公所爭取相關輔導野菜產銷計畫,攜手民間配合並尋找連結平台,未來將開創部落新的創意收入來源,打造專屬吉安野菜料理,並選用「吉野」舊地名,以推陳出新打造在地文化創新料理特色。

↓請繼續閱讀↓

 

0000070424.jpg

  原民所長張金蓮說明,甄選評分標準依據風味、擺設與外觀、餐食介紹、其他等四類不同佔比,其中風味(50%)限用原住民食材(野菜、香料)或吉安三寶,而且報名並參賽者每組可獲得3千元的食料費。一旦入選另有獎勵:第一名取1名獎金1萬5千元、第二名取1名獎金1萬元、第三名取1名獎金8千元、佳獎取7名每名各予獎金5千元。主辦單位提醒有意參加者,通過甄選入選後需負相關權利義務,包括凡獲選前10名需參加公所安排之攤位訓練課程,結訓後獲獎勵金3000元添設擺攤物品,於下半年參與吉安及周邊市集至少10場次等,期待喜歡料理的您加入市集甄選的行列!

↓請繼續閱讀↓

 

0000070425.jpg

即日起至112年7月7日 (星期五)下午5點截止受理報名,7月10日公告參賽名單,並以電話及E-mail聯繫,並於7月14日(星期五) 下午2點至下午5點在吉安創客棧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吉安路三段165號)進行公開公正甄選;意者請線上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AwgqO,填完表單既代表完成報名 ,名額限收40人,滿額即停止收件。聯絡窗口:吉安鄉公所林小姐電話:8545586 轉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