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奇萊玩一夏登場 騎鐵馬遊花蓮體會花蓮之美

    邁入第四屆的「奇萊玩一夏活動」於7月1日起展開,首場是「悠遊太魯閣」路線,將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後一路往北,至太魯閣的長春祠,全程65公里,2日則是「挑戰東海岸」路線,全程約85公里。市長魏嘉彥一早前往車站為民眾加油,希望參加的每一個人都能完全的騎乘,並帶回滿滿的回憶,也歡迎大家明年再報名參加,用鐵馬體會花蓮之美。

 

0000070311.jpg

    1日登場的是「悠遊太魯閣」路線,在領騎何映偉的帶領下,一行人踏上自行車,從火車站出發後一路往北,途經加灣部落及新城老街,越過橫跨立霧溪的太魯閣大橋,在崇德瑩農場與動物近距離互動,中午是在原來如此民宿享用太魯閣族的特色風味餐,在此稍作休息後,接著前往太魯閣峽谷,抵達長春祠一睹長春飛瀑的風采。

    2日的「挑戰東海岸」路線,全程約85公里,是三條路線中難度最高的,非常具有挑戰性,路線更是橫跨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及豐濱鄉,沿途可以飽覽美麗的海景,也可以體驗別具特色的人文景觀。領騎一路上都為民眾仔細解說各個景點的歷史由來,帶領著民眾看見不一樣的山海風光。

0000070313.jpg

↓請繼續閱讀↓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每場都有Kadda Hotel璽賓行旅及麗翔酒店連鎖花蓮館住宿券抽獎活動,為活動掀起高潮。而兩天的行程除了有本地人來參加外,外地人占了80%,也有連續兩天的行程都報名參加的民眾,大家都給予的正面的回饋,均表示,市公所規劃的行程豐富又有趣,真的是收穫滿滿。

0000070315.jpg

     魏嘉彥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連續四年舉辦「奇萊玩一夏」,希望藉由騎自行車運動,結合到花蓮的各景點,同時把原住民文化融入其中,每條路線各有特色,都值得細細品味,感謝文觀所的同仁每年都開發出不同路線,讓活動充滿新鮮感,也讓參加的民眾,願意每年都來參加。市公所會繼續推動以運動串連好玩的景點的方式,為花蓮創造不一樣的觀光型態。

↓請繼續閱讀↓

0000070316.jpg

    花蓮市公所舉辦第四屆奇萊玩一夏活動,為期兩個月,帶領民眾騎乘3條不同路線來認識花蓮,跨越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以及新城鄉、秀林鄉等5鄉,讓民眾可以騎鐵馬慢慢來認識花蓮,8梯次場場都滿額,參加的民眾來自全台各地,更有的是連續四年都報名參加。

    今年市公所再度與MIT機能服飾品牌BATIS聯名,採用春夏微機能服飾科技打造專屬機能T恤,讓騎乘民眾感受到,全程也有提供光隆生技海鹽錠讓選手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以維持身體內外平衡,還有一口宜口花蓮勁厚及花蓮特色伴手禮店家有阿美米麻糬、德利豆乾、豐興餅舖、百年傳奇、花蓮縣餅等店家提供的美味點心補給以供參加活動的朋友享用。讓參加者直呼,實在是物超所值,明年還要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