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開始戲水囉!

    全國最大暑期水上活動「2023花蓮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夏日戲水活動」於今(1)日舉行開幕嘉年華,開放戲水首日即吸引大批人潮入園遊憩;縣長徐榛蔚親自到場參與啟動儀式,為花蓮暑期觀光活動揭開序幕,並歡迎全台遊客在暑假時間,全家大小一起上山下海玩花蓮,一同在這個美好的夏日時光中盡情享受樂趣!AA-0701122107380.jpg
    徐榛蔚表示,知卡宣親水公園自前縣長傅崐萁的擘畫下,建立並提供鄉親最安全優質的戲水場所,園區佔地18頃,花蓮縣政府從花東基金爭取到7,500萬元經費挹注,在知卡宣公園內建立了五個共融遊戲區,包括有機綠姆園、魔法音樂河、荒野冒險島、洄瀾我的家、森活天空樹,去年起陸續開放,深受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愛,入園人數每月增加上萬人次。AA-0701122107182.jpg
    因應戲水活動即將到來,為確保兒童活動的安全,縣府全面檢視園區戲水設施,進行五大池區(衝浪池、幼兒池、兒童池、滑道池及深水池)的池底修補和防水處理工程,並將泡腳池改為彩色池磚,以提升民眾遊水的安全性。隨著戲水活動的啟用,知卡宣公園不僅適合所有民眾和親子同遊,更是一個能夠共創美好回憶的地方,是親子同樂的最佳場所。除了多樣有趣的休閒設施,園內亦規劃販售在地飲食及林蔭休息區,呼籲遊客減少使用塑料產品,推廣「永續」新生活,讓大人小孩在玩耍之餘也能好好休息,共同維護園區美好樣貌。

↓請繼續閱讀↓

    知卡宣戲水活動將於7月1日至8月27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中午12時至下午1時30分為戲水區休息時間,戲水區每週一休息。為了確保遊客的安全,戲水活動期間,聘有專業證照的救生員和水道維護員,負責各個水池的安全維護和秩序管理,以提供遊客最安全、最放心的保護。在遊玩的過程中,縣府呼籲遊客務必遵守工作人員的指導,注意安全,並盡情享受各項水中遊樂設施帶來的樂趣。
    農業處長陳淑雯說明,自去年開始戲水活動期間收取知卡宣入園門票費用50元,而花蓮縣民、12歲以下或身高不滿150公分的孩童、65歲以上的長者、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及其陪伴者等五類身分的人士,只要出示相應的證件,即可享有免費入場。開放期間若發佈颱風警報將不予開放,以民眾安全為優先考量,另為維持水池衛生安全,入池前請務必穿戴泳裝及泳帽並遵守現場救生人員指揮,以及自身防疫務必自主性管理,並請家長隨時注意孩童狀況,未滿12歲孩童入池時,請務必全程陪同,避免危險發生。詳細的活動資訊可搜尋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ikasuanpark)。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說,花蓮是一年四季皆適合出遊造訪的美麗城市,除了有大山大海相伴,暑假期間還有人氣滿滿的夏季限定活動,花蓮縣政府準備了各式精彩節目迎接遊客,7月1日開始知卡宣戲水活動開鑼,7月5日至9日夏戀嘉年華,7月15日至8月13日紅面鴨FUN暑假,7月21日至23日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歡迎大家關注花蓮縣政府網站和臉書資訊,一起到花蓮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