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洄瀾美食專車 7/1試辦開駛

    因應暑假旺季即將到來,大批遊客湧入花蓮觀光勝地,花蓮市區內的特色早午餐、文青咖啡廳、鐵板燒、韓式炸雞、中式火鍋、日式鍋物、美式Pizza跟中式傳統美食小吃等豐富花蓮美食餐廳,常吸引外地觀光客前往品嚐,為因應路幅狹小遊客眾多,縣府特別再推出開駛試辦洄瀾美食專車。AA-0701091701103.jpg
    自7月1日起至8月20日止從花蓮轉運站出發,自早上11點第一班車至晚上8點最後一班車,每小時發車整點,全程花蓮市區環狀免費接駁,每一停等站下車散步約5到10分鐘,即可到花蓮市區各家美食餐廳,暑假旺季,縣府的美食專車試辦,縣長徐榛蔚歡迎旅客及民眾以便捷的方式遊遍花蓮市區吃遍花蓮美食!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拓展公共運輸路網,花蓮縣政府對於新闢路線盼能更精準地貼近民意,特擬定試辦接駁路線,從4月18日起就陸續開駛了蘇花雙城環狀線、洄瀾埔里清境線、宜蘭布洛灣城際線及月牙灣環狀線,以實際搭乘的民意反應來評估花蓮進一步公共運輸交通路網的完善開闢,截至目前為止,試辦路線民眾的反應都相當良好,每個停等站步行約5到10中即可抵達,每小時行駛的環狀接駁,讓民眾能夠看到車子隨到隨時搭乘,更方便走入市區品嚐各種花蓮在地美食,不會有搭車的時間壓力,更無須塞車停車,可說是非常方便。
    縣府建設處指出,花蓮市區路幅狹小,假日車流多易造成塞車,所以試辦市區環狀接駁公車檢視對市區交通是否具有紓解之效,也實際了解民眾搭乘意願。為增加民眾搭乘意願,試辦期間接駁車全程免費接駁,起迄站皆設在花蓮轉運站,週末遊客達到人流高峰,遊客一抵達花蓮即可到轉運站搭乘。
↓請繼續閱讀↓

    專車每週末六日從花蓮轉運站出發,停等站分別設立在富國路(農會超市)、北昌國小、自強和平路口、遠東百貨、和平民國路口、和平中正路口(甜柿園)、和平福建路口(豬腳大王)、重慶市場、東大門夜市、花崗國中、明禮國小、市民廣場、帝君廟、花蓮電影城,終點站再回到花蓮轉運站。每個停等站牌皆有QR code可掃入了解各停等站週邊住宿及美食餐廳,非常方便。民眾欲瞭解更多詳細資訊,請多多關注花蓮交通e點通官網、FB粉絲頁、官方LINE或直接洽詢委辦廠商華聯客運客服專線03-846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