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竹2首長交流促觀光 全國二連霸冠軍原舞樂團「阿勒飛斯」 現場表演

       2023新竹國際觀光旅展日前在竹北體育館盛大舉辦,花蓮縣政府由縣長徐榛蔚親自領軍縣內觀光協會、旅館公會、休閒協會及業者共同參展推廣花蓮觀光;16日更攜手新竹巿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於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舉辦「花蓮-新竹永續觀光暨產業媒合交流會」。晚宴席間徐榛蔚更率領「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以充滿感染力的原住民族舞蹈演出,在座包括新竹市長高虹安以及新竹縣長楊文科在內,近二百位桃園、新竹、苗栗縣市的旅行同業從業人士。

AA-0627142024300.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以下簡稱阿勒飛斯舞團)成立於2017年,源於花蓮縣政府積極推行的第二期(105-108年)花東綜合發展實施方案「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成立之團隊,意在發掘及培訓優秀的樂舞人才,汲取更多元的現代表演元素。成立至今已獲獎多次,近期更於今年3月隨縣長徐榛蔚與玉里鎮苓雅部落,代表花蓮全縣奪下全國原住民運動大會傳統樂舞競賽項目,公開男女混合組獲全國冠軍之殊榮!(二連霸)。

AA-0627142028065.jpg

 

 

        阿勒飛斯舞團自110年底開始,借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演出【汎札萊!花蓮】定目劇,演出內容為花蓮六大族群之傳統歲時祭儀與研發創新之歌舞為主,至今己演出26場次,據欣賞過【汎札萊!花蓮】的觀眾表示,沒有想到原住民舞蹈能夠有這樣的深度、堪稱藝術級的表演,讓人感動。

       【汎札萊!花蓮】定目劇除了在國內旅遊市場已具知名度外,今年更開發了韓國以及日本旅客前來欣賞,為了讓外國旅客更能深刻體認花蓮原住民族獨特的文化內涵,表演中的背景字幕依觀眾的國籍投放適當的譯文。不只日、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旅行社代表亦於今年二月在觀光局的促成下,組成踩線團進入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欣賞阿勒飛斯舞團【汎札萊!花蓮】劇目的演出。

       花蓮縣原民處表示,期待阿勒飛斯舞團在未來能繼續為傳統原住民樂舞文化,注入更紮實豐厚的蘊含,創造得以留住人才的就業機會,全面提升專業展演的實力,源於部落、走出台灣,躍上國際舞台。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