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教授帶你去岐阜賞楓名所』:「天空之城郡上八幡城」

照片:郡上八幡城官網

郡上八幡_2.JPG

    郡上八幡城建在一座獨立的小山丘上,四周又有其他高山圍繞,因此遇上冷熱溫差大的季節,城堡週遭在清晨時分就很容易起大霧,若從遠山或空中鳥瞰,彷彿看到夢幻「天空之城」一般。

↓請繼續閱讀↓

郡上八幡_3.JPG

 

↓請繼續閱讀↓

    郡上八幡城天守閣是1933年參考大垣城而建造的木造模擬天守,形式上是4層5階的獨立式天守,由於是現存最古老的木造模擬天守,因此被指定為郡上市有形文化財,而天守基座下的石垣則是自建造當初留存下來的遺跡。

郡上八幡_5.JPG

天氣好的時候,白色城牆與天守閣襯著藍天白雲,不管哪個角度拍起來都美得像明信片一樣!難怪作家司馬遼太郎造訪此地時,也不禁讚譽這裡是「日本最美的山城」。

郡上八幡_4.JPG

    雖然以「天空之城」、「日本最美山城」著稱,但其實這裡的四季景色都美,城山公園的春櫻、盛夏的青綠、秋楓的火紅、冬季的雪白。特別是秋季的楓紅如火,映襯著白色的城牆更顯得鮮豔迷人!每年111日至24日皆舉辦「郡上八幡城楓葉祭」吸引非常多的遊客。

 

    想要買點東西留念的話,回到山下的「城下町プラザ(城下町PLAZA)」就有各式各樣的當地紀念品可以選購,另外在「郡上八幡博覧館」也有當地傳統舞蹈「郡上舞踊」的表演以及一些當地特產的展覽,若有時間也可以去看看囉!

郡上八幡_6.JPG

【交通】:從名古屋搭JR東海道本線至「岐阜」站,約20分;JR高山本線「岐阜」站,搭乘岐阜巴士高速八幡線至郡上八幡城下町プラザ下車,約1小時,步行約1520分鐘即可抵達郡上八幡城。

作者介紹】許義忠: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教授退休、自助旅行重度成癮、旅遊足跡遍及世界各地、日本旅遊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