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里鎮長龔文俊邀請民眾 討論「安通野溪溫泉泡腳池」使用管理

       日前下午3時,玉里鎮長龔文俊邀請民眾於安通部落,一齊召開「安通野溪溫泉泡腳池」使用現況討論會議。因近期公所接獲民眾在社群網站,通報安通野溪溫泉泡腳池,無水可使用,且花蓮縣政府亦來函,要求公所盡快辦理水權申請。龔文俊因而積極辦理此次討論會議,傾聽民眾聲音。

AA-0306183025035.jpg

 

↓請繼續閱讀↓

 

       此次會議一同參與的有縣議員林玉芬、黃玲蘭及鍾素政,以及代表秀吉•撒夫洛、吳新文、吳朝成、周鑾英、縣府水利科科長張世佳、律師簡燦賢、安通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健治以及安通部落頭目李建興。此外龔文俊也帶領公所建設課葉佳棋課長、民政課羅中帥課長以及行政室高強生主任共同與會。會議中民眾相當踴躍,除了安通部落族人及玉里鎮民外,其他來自關山、富里、瑞穗甚至南部遊客,都對此次討論會議相當感興趣。

AA-0306183022600.jpg

 

↓請繼續閱讀↓

 

       議員黃玲蘭表示,自己從小就經常跟家人去野溪溫泉,因此十分支持鎮長的理念,並強調當地的土地及文化,應該由當地人管理經營,並推行使用者付費的觀念。議員林玉芬則強調,原住民相關法律的適用性也很重要,例如提報興辦事業計畫,或是多元就業方案,讓安通野溪溫泉能永續經營。鍾素政議員則指出,野溪溫泉使用及取得一定要依法辦理,以免浪費公帑。並表示自己也會向縣府提出建言,讓野溪溫泉水權取得走向合法化。

AA-0306183019829.jpg

 

 

       龔文俊今日主持會議,不僅聽取部落居民意見,同時也讓外地民眾表達意見。除了討論目前泡腳池狀況,公所聘用簡燦賢律師也針對野溪溫泉,取得使用的相關法規及程序分析相當清楚。

 

       最後在龔文俊以尊重部落聲音,請求部落組織(協會)要站出來,並強調唯有部落自主經營管理,例如成立安通野溪管理委員會,部落才有生機,而獲得現場多數鎮民的掌聲,而鎮公所必定會妥善彙集、整合,今日鄉親及使用者的心聲,以合法、合理、合情來取得有效管理為原則,讓部落、使用者、 公所三方取得最好的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