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鯉」享玩意,「潭」性教學!探索鯉魚潭之旅

    為推廣永續觀光與環境教育,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鯉魚潭環境教育中心於8/3~8/4在鯉魚潭風景區,辦理兒童暑期環境教育營隊,以生物多樣性與水資源為主軸,結合怡園生態小學塾及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共3個環境教育場域攜手合作,並搭配「阿美族傳統文化與民俗植物DIY體驗」以及熱門的獨木舟體驗,讓學生在暑假安全地親水、玩水,並認識水資源與大自然的秘密。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AA-0804171104571.jpg

    縱管處處長郭振陵表示,鯉魚潭風景區內具生物多樣性,相當適合環境教育,平靜的水域亦是入門者學習水域遊憩活動的重要據點,因此本次營隊特別將環境教育與水域遊憩活動結合。在「濕地淨化」環教課程中,帶領學員探索鯉魚潭濕地公園隱藏著的水質淨化秘密;並藉由「夜間觀察」課程,探索夏日夜晚豐富的夜間生物與觀察生存競爭戲碼;再加上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及怡園生態小學塾精彩的森林及老樹等環境教育課程,讓學員對周遭生態環境有更完整多元的認識。

↓請繼續閱讀↓

AA-0804171104695.jpg

    為維護鯉魚潭生態資源,縱管處陸續推動生態、原住民族文化和水資源等不同主題環境教育課程,歡迎民眾、學校和機歇團體於「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環境教育網」查詢預約。今年適逢鯉魚潭環境教育中心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第7年,首次辦理暑期營隊向下扎根環境教育,讓學童於暑假期間能親近自然遠離3C,認識鯉魚潭風景區的環境資源維護管理,將觀光資源永續觀念深植人心,共同愛護環境與觀光資源。

AA-0804171104717.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