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受共軍演習影響 花蓮賞鯨船照常出航

    每逢暑假是花東賞鯨旺季,偏偏遇上中共一連三天的圍島演習,不少賞鯨遊客擔心安全與是否能照常出海,業者表示,其實共軍演習區域距離一般賞鯨船行駛路線還有一大段的距離,出海賞鯨行程完全不受影響。

20210322a-4.jpg

    受中共軍事演習影響,花蓮區漁會昨天即接獲交通部航港局函文,提醒共軍將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呼籲船隻避開演習區域,改以替代航線進出花蓮港及和平港。不過因為共軍演習區域在公海,並非經濟海域,且暑假漁獲量少是淡季,花蓮區漁會常務監事王登義表示,「花蓮漁業受共軍演習的影響並不大」,不過仍然加強提醒船隻注意安全。

↓請繼續閱讀↓

 

    至於觀光賞鯨業者則表示,的確接獲零星的詢問電話,主要都是關心航班是否不受軍事演習影響正常出航,因為截至目前都未收到任何的停航通知,業者表示,仍會正常出海。演習不影響出航,最近遊客量卻已經出現衰退,不過業者觀察,長期來八月上旬來客量都是相對減少,算是正常,從過去經驗來看,8月中旬之後還有一波人潮湧現。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