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林「百鬼夜行」 「她」也去了

    傳說在深夜無人的夜裡,會有千奇百怪的鬼怪在大街上遊盪,人稱「百鬼夜行」。現在每年農曆七月鬼門開的第一個週六,鳳林北林千人扮鬼大遊行、鬼屋就會熱鬧登場;昨天是農曆7月鬼門開第2天,花蓮縣鳳林鎮又鬧鬼了!已經11個年頭的「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由於疫情停辦兩年,昨天重新舉辦,果然吸引各路妖魔鬼怪前來,集合眾鬼之力一起把疫情大魔王嚇跑。

↓請繼續閱讀↓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昨天也來參加百鬼夜行活動,她說近日在花蓮各鄉鎮跑行程時,發現各地有不同的風土人情及景觀特色,所以她認為觀光不該是大拜拜,走馬燈;而是要深入了解各族群,才能進行深度跟文化學習。
↓請繼續閱讀↓

    主辦單位表示,傳說在深夜無人時,會有千奇百怪的鬼怪在大街上四處遊蕩,俗稱「百鬼夜行」;所以每年農曆7月鬼門開的第一個禮拜六,鳳林鎮北林社區就會有千人扮鬼大遊行、鬼屋的活動;前兩年因受到疫情影響,改以靜態主題展方式呈現,近期疫情趨緩,以「趣病鬼」為主題,盼大家都百毒不侵,當天還安排好食慢市集、精靈晚會、扮鬼打卡、鬼屋體驗等。
    主辦單位還說,國內運動風潮日盛,更有縣市結合農特產品行銷,受到此靈感啟發,所以將10年以來傳統踩街活動改成「扮鬼路跑」邀請遊客一起在國際慢城鳳林鎮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