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浴火重生 花蓮海鯨號重新啟航囉!

    歷經今年1月的火燒船事件,花蓮豐濱賞鯨船–海鯨號歷經重新翻修,於今(24日)正式啟航。一代船長林國正表示,這次啟航儀式不但要告訴大家「海鯨號回來了」,還要將船長正式接棒給大兒子林俊潔,今日活動也邀請豐濱鄉長江莉婷、豐濱前任鄉長邱福順、中華鯨豚協會理事長祈偉廉、海鯨號歷任解說員及親朋好友一同相聚,見證海鯨號的重新誕生。

AA-0724180855224.jpg

↓請繼續閱讀↓

​    「準備啟航!」大家穿好救生衣帶著興奮的心情一一上船,,由船長林俊潔將船駛近廟前,共同向神明參拜祈求平安,藉由鞭炮聲表示萬象更新,緩緩駛向蔚藍的大海。「是海龜!」一出航就看到海龜在海裡游動,一路上由解說員及船長風趣的向大家補充鯨豚,引領船客進入鯨豚與海洋的國度。「一點鐘方向有海豚!」船長道,大家便紛紛將頭往將目光掃向一點鐘方向,只見海豚的背鰭在海上游來游去,彷彿在迎接海鯨號的到來,船越駛向南邊,左右邊越來越多的海豚湧現,現場驚呼聲不斷,大家的手機跟鏡頭也隨著海豚在左右移動,只盼把海豚的每個模樣都保存帶回家。「要回程了,大家跟海豚說再見。」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向海豚揮手,帶著高興的心情準備返航。

AA-0724180855472.jpg

↓請繼續閱讀↓

​     鄉長江莉婷表示,石梯坪漁港為賞鯨的起源地,當初海鯨號被燒毀,大家的心情都是相當難過跟不捨,也給船長許多的支持與鼓勵,今天的啟航儀式非常順利,是好的開始,期望不管是觀光還是產業都能憑這股毅力,一起為豐濱鄉來努力;也希望賞鯨號能夠帶動觀光產業,讓更多民眾來到豐濱鄉,不要只是經過而是慢慢地遊玩,才能夠深入其中。

AA-0724180855114.jpg

​     鄉公所表示,目前海鯨號除了賞鯨活動,還有夜釣、泛舟、船釣等多項活動供民眾選擇,若是想了解海鯨號其他資訊以及進行線上訂位都可至海鯨號官網https://bit.ly/3PwURx0查看,歡迎各位來到豐濱鄉石梯坪漁港搭乘海鯨號,一起捕捉海豚的可愛身影,讓賞鯨不只是賞鯨更要友善了解海洋環境教育的一環。

AA-0724180855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