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海是生活節登場 走入美崙溪體驗浮潛親近海洋

    花蓮市公所今年辦理的「海是生活節」將從「親親河畔體驗營」和「食在海味料理廚房」兩個系列活動,帶領大家用不同角度來親近海洋。首場活動於上週末登場,市長魏嘉賢也前往美崙溪出海口,期勉參與民眾在享受水域嬉戲的過程,來認識在地河流與地方族群相互依存的關係,同時也培養水域活動安全相關知識。

00062105.jpg

   為讓民眾認識溪與海,市公所與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以及花蓮縣水中運動協會合作,總共辦理6場次親親河畔體驗營活動,分別有2場浮潛體驗及4場獨木舟體驗,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民眾接近大海。在張冠正、趙可登、余佳欣等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學員先在岸上進行安全教育與交流,同時學習浮潛的裝備與基本知識。

↓請繼續閱讀↓

00062103.jpg

   在解說後,一行人換上浮力背心,跟著教練的腳步,準備實際踏入海中,去感受海洋魅力。慢慢走進美景之中,轉身環顧四周,用不同角度看到花蓮美景,緊接著戴上浮潛設備後將臉部接近水面,近距離觀察千變萬化的海底世界,成員們體驗無重力環境,身體漂浮在海面,都興奮不已。除浮潛外,教練也帶領大家進行許多好玩的水上活動,參加的民眾直呼,好超值、好好玩!

↓請繼續閱讀↓

00062102.jpg

   「親親河畔體驗營」兩場浮潛體驗,報名一開放名額就秒殺,吸引共30位民眾報名參加,有在地人民眾,也有從台北來的朋友來參加,接下來的四場獨木舟體驗將於7月16、17日、8月27日、9月18日登場,報名日期分別在7月1日、8月1日、9月1日開放,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