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魯閣小農地方創生」音樂會 6/25天祥熱鬧登場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太管處)將於今(111)年6月25日在天祥的福園廣場舉辦「太魯閣小農地方創生」音樂會,當日上午09:30-16:00還有市集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來花蓮欣賞在地原住民族音樂、舞蹈與工藝文化之美。20220617a-2.jpg
    太管處表示,太魯閣擁有高山峽谷和生態外,在地還有太魯閣族藤編、織布等原民工藝文化,天祥周邊的西寶、洛韶、薛家場、華綠溪、新白楊等社區,近年來也積極推動有機農業與生態村,發展社區特色產業。此外,花蓮也有許多獨立原住民音樂舞蹈團體,經由一年一度的音樂會,串聯起在地多元化元素,讓民眾欣賞到原民精采表演與貼近太魯閣生活文化的樣貌,還能透過市集活動支持在地產業發展。

↓請繼續閱讀↓

    太管處進一步表示,6月25日「太魯閣小農地方創生」音樂會將分上、下午2場進行。上午場(10:00-11:40),邀請到太魯閣族銅門社區的Indigenous率先登場,演出太魯閣傳統樂舞及現代的街舞、布拉旦部落的呂文翔、tasil樂團、四維高中原住民舞蹈隊、新城鄉康樂國小的排笛等;下午場(14:00-15:40)則由阿美族的奇萊山藝術團、太魯閣族的一好·屴夯、太魯閣周邊的迷你小學景美國小合唱團與曾在2020年花蓮夏戀嘉年華獲選為「夏戀之星」的阿美族瑪大藝術恆舞集、以及以演唱70-90年代歌曲為主的逗笑年樂團等個人與團體參與表演。
    太管處最後表示,當日除了精彩的藝文活動外,現場也會安排解說志工,帶領大家走訪幾個天祥具有特色的景點,希望透過整個活動,讓民眾能認識到太魯閣及天祥周邊的文化及生活內涵,也再次邀請大家6月25日來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天祥之旅。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