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卡宣夏季戲水今年要收費了!

    花蓮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夏季戲水活動已成每年暑假熱門活動,去年因疫情緊急喊卡,今年將恢復舉辦,縣府已爭取花東基金挹注改善相關設施,過去採免費入園,今年首度收費,每人酌收50元,但花蓮縣民等5類身分者,憑證明文件免門票。縣府希望能在疫情趨緩下,讓遊客走出戶外,體驗知卡宣公園新風貌。
    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實地視察「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園區重塑改造計畫」工程;她將遊樂設施的使用安全視為重點,提出改善意見,並期許在暑期完工開放,屆時讓孩子玩得開心,家長也安心。
    在視察的過程中,縣長徐榛蔚針對遊戲設施使用安全規範、自然喬灌木種植適性、公園無障礙動線步道鋪面、公園環境設施及景觀、導覽解說系統等提出相關改善及強化的意見,她更親自體驗溜索設施,除了感受孩子們使用中可能帶來的風險,也感受孩子們使用時的歡樂心情,在多元探索玩樂過程中,豐富遊樂體驗。

↓請繼續閱讀↓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園區重塑改造計畫共有五大主題,分別為有機綠拇園、音樂遊戲組合、森活天空樹、洄瀾我的家、原木冒險遊具組合區等,各分區展現不同時期的文化特色,將為鄉親提供豐富多元共融的休憩場域。
↓請繼續閱讀↓

    知卡宣夏季戲水活動多年來都免費開放,不過每年夏季一個多的戲水期間,包含人員、設備管養等費用需花上千萬元,縣議會農業小組審查預算時,為落實使用者付費,附帶決議採收費制;縣府去年就打算酌收部分費用,但正值疫情期間,收費計畫延後。
    縣府農業處表示,知卡宣戲水活動將從7月1日至8月28日展開,9:00至17:00開放,8:40至16:30分售票,中午12:00至13:30戲水區休息,每周一固定休園。今年酌收入園費,只要50元,縣民、12歲以下或身高不滿150公分、65歲以上長者、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及其陪伴者等5類身分,出示證件都免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