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濱街上的植物甜點店蔓草苑



_DSF0212.jpg


    緊鄰於北濱的蔓草苑,老闆說因緣際會之下看見這間小房子,特別的鐵窗,原況不盡理想,不過老闆一眼就覺得這個窗框很有潛能,從除鏽、上漆到打磨換玻璃,甚至最後自己動手做了紗窗,雖然會西晒,不過窗光透進來搭上配色非常宜人,近兩年因疫情,許多計畫都被打亂,不過有些事情是一但錯過就會錯過的,於是決定自己動手將環境整理。



    老闆認為不論人事物都有潛質,只要放對位置就會很美,踏入蔓草苑可見隨處都有植物點綴,老闆說覺得自己的性格跟草很像,即便在不同的生活環境裡面,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蔓給人蓬勃的感覺,苑則是凝聚了一堆人,也就像自己從過去到現在認識了很多朋友,希望這裡能夠成為一個平台,可以看見更多不一樣。


_DSF0204.jpg





_DSF0225.jpg


    蔓草苑目前以外帶為主,不過有幾個簡單的桌椅空間,提供前來的朋友可以小小休憩,提到店內的甜點,想必大家最熟悉不過的就是招牌布丁,當然其他的甜點也都是不在話下,像是酸味蘋果塔,需要用到一公斤的蘋果下去熬煮,不但採用三種不同蘋果去作搭配,口感相當有層次,以及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栗子塔,不但口感扎實更可以吃到栗子的香氣,吃過蔓草苑甜點的朋友都可以知道,蔓草苑的甜點都非常的不甜,店內最甜的蛋糕莫過於鳳梨蛋糕,不過因時節性,店內的甜點也會因季節有所變化,若是喜歡的朋友可以上蔓草苑粉絲團事先訂購。


_DSF0206.jpg

    老闆說希望蔓草苑之後可以是個分享的平台,鼓勵更多有才能的人可以走出家中,把興趣變成被別人看見,帶給自己及他人不一樣正向的鼓勵,美好的東西透過輸入輸出,美好的事情也就會變得更不一樣,也就像蔓草苑一樣。(圖片由花蓮最速報特約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