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池上「划很大」竹筏賽 熱血登場

    池上鄉一年一度竹筏季「划很大」於5月28日(星期六) 熱血登場,16隊來自不同縣市的運動好手齊聚一堂,共同爭奪300公尺直線競速最高獎金5萬元,現場除了有客家、原民、傳統及流行等不同的樂舞文化表演外,更有20多攤在地特色市集及闖關活動,會場熱鬧非凡。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今年竹筏300公尺直線競速由「高雄船老大」脫穎而出,順利蟬聯七連霸,鄉內隊則是由新興村趙代中村長率領的「興風作浪隊」勝出,高雄船老大表示,很喜歡池上這個地方,每年都會從高雄特別下來比賽,今年看到大坡池的水域比以往更加的寬廣,在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的環繞之下,非常羨慕池上能有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同時也感謝池上鄉公所不辭辛勞舉辦這麼精彩的活動,也直呼明年還要再來。

AA-0529085138187.jpg

↓請繼續閱讀↓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大坡池的人工島在今年已經清除完成,目前水域的面積是原有的兩倍,恢復往年的水域盛況,今年除了復育3000尾原生種魚苗外,更要復育菱角田,營造水上森林,增加生態的多樣性,要將打造大坡池成為一個認證的環境教育場域,池上今年更獲環境教育獎決選,也特別謝謝縣府、水保局及縱管處等單位,協助維護自行車道、設置落雨松步道及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讓大坡池每年的觀光人數達到70萬人,不輸全台聞名的伯朗大道及天堂路。


    池上鄉公所不忘提醒,明天(5/29)上午還有第一屆的竹筏拔河賽及闖關活動,上午10點大會服務區將發放限量消費卷及竹筏體驗卷,歡迎鄉親及遊客,大手牽小手,一同來到大坡池欣賞精彩又熱血的拔河比賽,活動下午還可以持竹筏體驗卷到大坡池免費體驗水上活動,一同抓住春天的尾巴。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