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走過不會錯過的木瓜山咖啡



LINE_ALBUM_220414_7.jpg

    許多人聽過木瓜溪、走過木瓜溪橋,不過對於木瓜溪的緣由來自木瓜山卻是陌生的。老闆的父親每每烘焙咖啡豆時,都會往窗外望著這座海拔2500公尺高的木瓜山,烘豆的時間都是木瓜山陪著父親,而木瓜山咖啡也因此而命名。


LINE_ALBUM_220414_11.jpg

    老闆本身並非一開始就從事咖啡業,因緣際會之下從個人烘焙工作室開始試著自己著手,輾轉之下落腳緊鄰重慶市場的中福路上,比起熱鬧的市區,市區的邊界之處更是心之所向。店門口滿滿的綠色花草盆景 總會讓經過的人們在不經意在路過時而停下腳步。店內空間不但舒服自在,每個角落更是別出心裁,店內所有佈置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包括木工的製作也都是和師傅討論而設計,溫馨是這裡給許多人帶來的感覺,也因為木瓜山咖啡的存在,在中福路上開了一盞暖燈。


LINE_ALBUM_220414_2.jpg

    老闆說這空間即是生活的一部分,來到這裡的人,有著各年齡層的客人因為喜愛咖啡而來,有學生有上班族也有來花蓮玩的遊客。即便空間是客人與店家的關係,不過卻從未讓她有種主客的關係,反倒是心靈上的陪伴,木瓜山咖啡這裡不但賣咖啡和甜點還有著2隻可愛貓咪可療癒,更有著大家來去的足跡 ,也存放著彼此的情誼。近期準備開放的三樓空間因疫情,暫時還尚未對外開放,未來也會做一些展覽空間的規劃。




   
    店內的咖啡品項所有都來自於父親烘焙的豆子,抱著與人分享的心情,讓大家能品嚐各國各產區的單品咖啡,感受咖啡因溫度的變化而展現出不同的風味和香氣。甜點也都是經由老闆自己手作,從大學至今開始接觸烘焙,自始至終對食材的堅持也是來到這裡的人都能感受到的,不僅可以滿足來到木瓜山朋友的味蕾,更能照顧到每一個人的健康。



    若是下午有經過中福路一帶的朋友,可別錯過了木瓜山咖啡。(圖片由花蓮最速報特約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