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買花不再是儀式感 而是生活的一門學問



    位於成功街上185號二樓的春椛,別於一般琳瑯滿目的花店,以簡單的擺設呈現出生活哲學的樣貌。

S__48037899.jpg

    談起春椛,主理人說自身接觸花業餘十年,從前以婚禮佈置為主,去年搬入這個空間之後,慢慢調整工作的模式,也重新幫工作室取了一個新的名字,自己喜歡木字旁的這個花,相較單一的花字,更多的是有植木花草的陪伴,也正是這個空間要帶給大家的感覺,春字來自於主理人父親的中間名字,兩個字合在一起有著一股復古樸實感,也有著滿滿的生命力。


S__48037897.jpg

 

    談起鮮花,主理人說其實在花蓮買鮮花不容易,賣鮮花更是如此,雖然鮮花的生命雖然有限,但每一朵鮮花從花農辛苦種植,到每一朵綻放生長,爾後被分到不同的花市,經由花店包裝之後來到收花人身邊,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生命過程,養花也需要很大的學問,像是不同的花種需要不同水位和方法,才能延長鮮花的觀賞花期,但這些種種,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同時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是主理人努力十年想要讓大家知道的,那就是讓花隨時隨地的可以出現在生活裡,而不是只有在特定的節日中才會出現。




 


    目前工作室正在推動週花活動,不管是商業空間、或是個人方案等都可以詢問老闆,透過週花的活動,讓花更貼近了生活的每一個空間,也正是週花推廣的意義,然而五月將近,母親節花禮正在預購中,若是想要給母親不一樣的花禮,記得趕緊到春椛的臉書粉絲專頁下單。


S__48037902.jpg

 

    看看這簡單卻給人寧靜力量的空間,主理人說未來也會朝向多元的空間規劃,像是花藝課程教學、展間、攝影工作室等,也都正在陸續規劃中,目前春椛皆採預約制,若需要花材的部分可以私訊春椛臉書粉絲專頁。(圖片由花蓮最速報特約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