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玩透透「奇萊玩一夏」3 條特色路線可報名

    最受歡迎的自行車輕旅行活動「奇萊玩一夏」又來了!花蓮市公所今年再度規劃3條特色路線,以文化、生態、海洋為主題,搭配部落文化探訪、食魚教育、手作體驗及在地食材風味午餐等,自6月11日起共12梯次,多元路線適合各族群不同需求及喜好,將帶給民眾不同的風情與體驗。4月22日零時零分正式開放線上報名,市長魏嘉賢歡迎大家跟著「奇萊玩一夏」把花蓮玩透透。

    邁入第三屆的「奇萊玩一夏活動」,身受來自各地的民眾喜愛,市公所回應民眾的期待,不僅年年規劃不同路線,同時也朝向更為精緻的遊程。今年規劃三條特色路線,有騎程休閒級的月牙灣漫遊,約30公里、還有中階級的鯉魚躍銅門約50公里,以及挑戰級的勇闖太魯閣約70公里,路線跨越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以及新城鄉、秀林鄉等5鄉。

    魏嘉賢市長表示,感謝同仁每年費盡苦心的規畫出不同的路線及活動內容,民眾即使連續三年報名參加,也能騎乘不同的路線,用不同的角度欣賞花蓮。今年度「奇萊玩一夏」推出的三條路線都極具特色,橫跨花蓮縣5鄉鎮市,可以循著迷人的七星潭月牙灣,展開一場浪漫的海洋文化之旅;也能選擇向南行,將參觀日本移民信仰中心的吉安慶修院、體驗部落文化;這次還走入新城鄉、騎進太魯閣。每一條路線及具特色,也帶領大家用低碳旅深度走入花蓮,發覺花蓮之美。也感謝所有的贊助廠商及協力單位,讓活動更為豐富與圓滿。

00042312.jpg

    「月牙灣漫遊」,全程約30公里,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後,沿著兩潭自行車步道一路往北,從七星潭眺望無垠而蔚藍的太平洋、在洄遊吧體驗館體驗食魚教育及品嘗具特色的鮮魚便當、前往光隆博物館了解花蓮礦石產業的演變及體驗中度強風的威力,最後抵達新城鄉的保安宮,一探逾百年的廟宇文化。4場次辦理日期為:6/11(六)、6/26(日)、7/23(六)、8/07(日)。

    「鯉魚躍銅門」,全程約50公里,這是一條結合文化風貌與自然生態的騎乘路線。第一站是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院內院內供奉的八十八尊石佛及各式石像,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造建築,令人彷彿置身在日本國度;緊接著將造訪位居木瓜溪畔的銅門部落,這裡有著名的太魯閣族傳統砍刀鍛造技藝,民眾也將體驗DIY手作山豬牙祈福項鍊,並且享用美味的部落風味餐;飽餐後將在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中,沉浸在山林與湖泊優美景緻之間;最後將停留在台開心農場與可愛的動物們來場近距離互動。4場次辦理日期為:6/12(日)、7/09(六)、7/24(日)、8/20(六)。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42314.jpg

    「勇闖太魯閣」是歷年來各路線中騎行里程最長的一條,來回長達70公里。路線橫跨花蓮市、新城鄉及秀林鄉,沿途可以飽覽美麗的自然風光,也可以體驗別具特色的人文景觀。踏上自行車,穿梭過蓊鬱193縣道,進入百餘年的新城老街探訪打卡熱點、喝杯酸甜的檸檬汁,並深入部落走訪族人的生活蹤跡、聽族人說故事,也會在這裡享用原住民族特色風味餐及竹筒飯DIY體驗,還能捲起褲管來場捕撈浪花蟹的趣味體驗;踏上單車後,將騎進鬼斧神工的太魯閣,抵達矗立在溪谷峭壁的長春祠一覽飛澗自山壁灑落的絕世美景。出峽谷後,接著來到有小太魯閣之稱的布拉旦風景區,最後抵達花蓮最大的媽祖廟港天宮,欣賞全棟建築雕樑畫棟,感受到當地人虔誠的信仰。4場次辦理日期為:6/25(六)、7/10(日)、8/06(六)、8/21(日)。

00042315.jpg

    2022年夏日「奇萊玩一夏」融合戶外休閒運動與山海風景旅行,凡12歲-70歳且140公分以上,具自行車騎乘經驗且騎行穩定度佳者,皆能參加。活動內容非常豐富,主題式騎乘活動更搭配了導覽解說、手作體驗、在地食材風味餐點,全程提供光隆生技海鹽錠來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以維持身體內外平衡之外,還準備了花蓮特色伴手禮店家阿美米麻糬、德利豆乾、豐興餅舖、百年傳奇所贊助的美味點心供參加活動的朋友享用,每梯次現場再加碼抽kadda hotel住宿券,4月22日零時零分開始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5G7Ly7 ,名額有限千萬別錯過。

↓請繼續閱讀↓

00042313.jpg

    「奇萊玩一夏」2022年夏日再度與MIT機能服飾品牌BATIS合作,採用今年春夏微機能服飾科技聯手打造專屬機能T恤,凡報名即可獲的市價1,180元BATIS速乾吸濕機能T恤1件,及光隆生技海鹽錠、光隆博物館門票抵用券1張;另外還有許多超值好禮,包括即日起至2022年5月10日23:59:59止,上網完成報名並繳費完成者,即可獲得「早鳥禮」-海洋防水袋1個;「完騎」者即送自行車水壼&騎行魔術頭巾;同一人完騎且「集滿」3個路線章,還可獲得BATIS兩用束口背包一只(市價1,980元)。

    活動詳情請至花蓮市公所官網https://reurl.cc/yrZbkO 或花蓮市文化觀光資訊網 https://reurl.cc/yrZbQ2查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