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旅遊團「三劑令」 重創花蓮觀光業

(疫情前資料照片)    
    近一個多月來本土新冠疫情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4月22日起民眾須接種三劑疫苗才能參加旅遊團,引發旅客、業者一陣譁然;而本來為全台防疫「模範生」的花蓮,也在3月31淪陷,截至昨天全縣已有792人確診,嚴峻的疫情再加上「三劑令」重創花蓮觀光旅遊業。

↓請繼續閱讀↓

    花蓮在地旅行社業者表示,全台新冠肺炎確診者日日創新高紀錄,讓民眾根本不敢出遊,本來預計五、六月要來花蓮旅遊的旅行團,來電取消或延期的團體高達四成;旅行社業者面對嚴峻疫情也只能咬牙苦撐。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旅行公會前理事長吳永昌分析,預計五、六月要來花蓮的旅行團大多為退休人員與公家機關為主,「三劑令」就是影響到退休團,因為這樣的旅行團大多為年長者,以至於有些長者的疫苗施打「未達標」,因而未能參加;而公家機關因為疫情,乾脆取消出遊;吳永昌說,最快要等到暑假過後,才可能「緩」過來。
    對於旅遊團「三劑令」引發各界不滿,揪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指揮中心宣布前並未與交通部討論,的確引起觀光旅遊業大亂,但是基於疫情需求才會這樣處理,交通部跟觀光局也已進行危機處理,減少旅行業跟民眾損失。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