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太平洋國旅永續觀光論壇 探討台灣觀光新價值

推動台灣永續旅遊,由台北市旅行公會、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花蓮縣觀光協會的攜手努力下,共同舉辦「2022太平洋國旅永續觀光論壇」,並移師到倡導永續觀光的花蓮縣,邀請來自全台各地500位旅遊同業,以及來自各觀光產業界的專家們一起探討台灣觀光的未來。

00032966.jpg

近兩年疫情延燒,直接衝擊觀光產業,疫後觀光業該如何繼續經營?加上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巨大衝擊,讓各國越來越重視環保永續的議題,永續觀光也成為旅遊界的新顯學,再再都成為國內觀光產官學界重要課題。

00032967.jpg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表示,去年開始政府推ESG永續元年,遊行業者和在地產業如何在永續市場中,站穩同時跟上腳步,持有立足之地,疫情觀光逐步解封,業界不應只著眼疫後觀光市場,更應放長眼光觀光永續的經營。

00032968.jpg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論壇主旨在於探討觀光業如何向永續發展目標邁進,前瞻地探討新時代的觀光趨勢及落地實踐方式,由於花蓮的縣政發展方向之一便是探討永續旅遊,透過此次的論壇與媒合會等多元面向的結合,不僅能提升在地的能見度,也將向全台灣的觀光業者展現花蓮所積蓄已久的永續發展能量。

陳義豐表示,花蓮縣政府去年推出「慢.精品.花蓮」,未來三天將帶領500位旅遊同業,體驗不曾感受過的花蓮,藉由這次永續旅遊的概念,告訴各界花蓮是一個好地方,非常多國旅到花蓮,看見不同花蓮,在國境解封前,帶領更多國人來花蓮旅遊,國境解封把全世界旅客都帶到花蓮來後觀光。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32965.jpg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表示,此次2022 太 平洋國旅觀光高峰論壇暨觀光產業媒合會以 SDGs及ESG概念為主題,探討觀光業如何向永續發展目標邁進,前瞻地探討新時代的觀光趨勢及落地實踐方式,這也是今年縣政發展努力方向,透過此次論壇及媒合會為全台觀光業界及花蓮旅遊儲備永續發展能量。

徐縣長說,環境永續是花蓮縣政府不斷往前推進的目標,此次安排8條路線的學習活動呈現花蓮8 種特色旅遊,搭配花蓮縣政府近年推出許多特色的主題旅遊,以及與國際慢食潮流相符合的特色原民餐飲,讓全台旅行社業者以五感感受不一樣的花蓮。

↓請繼續閱讀↓

00032961.jpg

論壇中特別邀請花蓮縣長徐榛蔚,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以及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以永續觀光為目標,促進在地觀光永續旅遊,和觀光產業ESG轉型專案,在信賴與友好基礎下簽訂合作備忘錄,加深雙方與在地業者合作,共同帶動整體觀光產業永續發展。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