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春天慢食樂day 2 體驗花蓮原住民特色餐飲

    花蓮縣政府於3月26日至27日在花蓮市北濱段太平洋地景公園,舉辦原住民慢食主題活動-春天慢食樂,縣長徐榛蔚在昨天到現場與鄉親同樂,活動期間也特別發表「花蓮原住民慢食餐廳」手冊,可作為外地朋友到訪花蓮的美食旅遊指南,與國人分享花蓮原住民族「慢食」和「慢.精品」的美學與幸福。S__42360972.jpg
    午後涼爽的好天氣讓徐榛蔚致詞時不禁讚嘆,她首先特別感謝發揚最原汁原味的傳統在地原住民美食文化的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長,同時也是花蓮原住民慢食組織會長吳雪月,與花蓮縣政府一同保種原住民的原生植物,讓野菜貼近我們的生活,融入我們的飲食文化。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提及,花蓮縣政府從109年「淨」、「靜」、「勁」、「境」、「靚」,到110年「慢.精品.花蓮」,再到今年推動「智慧城市治理、有機樂活花蓮」,不僅是蔬食的有機,更是環境政策推展的有機永續,花蓮縣政府在近期也規劃邀請植物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來到花蓮分享透過蔬食讓地球永續,我們世代與地球共好共存。
    原民處表示,現場14家據點將提供特色菜單,讓現場民眾有機會認識原住民慢食餐廳美食,餐單包含:原住民潛艇堡、飛魚握飯、刺蔥雞胸苦茄沙拉、煙燻燒烤、月桃花香醬燒豬腳、阿美族鬆餅、海醃芥菜血肉模糊湯、水芹鮮魚湯、新鮮生魚片、脆皮烤豬、刺蔥野菜起士麵包(附te’nas沾醬)、等山珍海味,讓民眾有機會體驗屬於在地花蓮原住民慢食風格的特色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