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絕對不可錯過的日式章魚燒日之丸




    說到章魚燒,絕對是深受大人小愛喜愛的小點心,在台灣無論是夜市、市集或者街邊都可以買到,不過說到日式章魚燒千萬不要錯過位於花蓮三角市場一帶的日之丸。


LINE_ALBUM_2022327_220328_31.jpg


    日之丸的老闆是日本人,平時喜愛烹飪,從選材到擺盤等都有一定的堅持,老闆娘說某次在家無意間吃到老闆的章魚燒感到驚為天人,口感竟是軟軟糊糊,像在吃鹹的卡式達球般。日式章魚燒的麵漿是由高湯為主,然而台式的章魚燒是較為麵糰感,相較之下非常特別,然而在不斷改良及研發之下,老闆推出了煎、炸兩種烹飪的章魚燒,醬汁則有章魚燒醬與柑桔醬油,配料則可以選擇原味系列或者招牌系列,讓顧客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選擇,老闆娘有特別提及到招牌系列中加入的天婦羅碎,畫龍點睛的酥脆口感使得整體風味更提升。



LINE_ALBUM_2022327_220328_15.jpg

LINE_ALBUM_2022327_220328_19.jpg
 

    然而日之丸名字由來是以日本國旗作為發想,也象徵著日風丸子、純正堅持,店面裝潢為老闆親手打造、章魚燒機器則是從日本訂製的手製銅模、所有的醬汁配料也都是自家製作,即便是小點心,從章魚的繁碎選材、處理,都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店內雖以外帶為主,但處處也可以看見老闆的用心,日之丸沒有臉書粉絲團,不過開業至今人潮不斷,若是想吃章魚燒的朋友們,可以從instagram搜尋章魚燒日之丸タコヤキヒノマル。(圖片由花蓮最速報特約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