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生活裡有書、有食物就豐足了 一本書店


    若是有長期關注書店的朋友,對於一本書店應該不陌生,一本書店從台中翻山越嶺來到了花蓮,談起移居的念頭,老闆娘說起七八年前的秋日,從花蓮南邊往市區的路上,被花蓮的雲與山給吸引住,那時候孩子無意間說「好想住在花蓮」,大家也往這個想做的事情去做,雖然計畫延宕了一些時間,不過也在今年來到了花蓮,落腳於林森路的巷弄裡面。



↓請繼續閱讀↓


LINE_ALBUM_2022325_220327_3.jpg

    林森路近年有許多店家進駐,巷弄擦出了不一樣的花火與生機,老闆娘說會選擇這裡,是剛好看見這個空間,不過鄰近都是住家,也會擔心書店營業的時間裡會打擾到鄰居,不過開店至今,還沒有太大的問題出現,書店是個開放的空間,這個空間和人是相連的,來到這裡想法會不斷的被撞擊、吸收,我想你想找尋答案並不重要,而是踏入一本書店的瞬間,這個空間就賦予了不同的生命力。

 


    此外, 一本書店從台中開店七年多至今都有提供一些餐點,食物是展現生活的質地,感受到更細的思維,書店其實就是存在著更大的想像和發揮,讀者能從書本裡面找到不同的看見,從不同的視角看見更有趣的觀點,也從閱讀裡面找到不一樣的開拓,然而不僅書店粉專也會從各個面向接近生活各種議題、紀錄,讓讀者可以透過書店、粉專對於不同歷史脈絡有更深的了解。



↓請繼續閱讀↓

LINE_ALBUM_2022325_220327_1.jpg


    書店是流動的,人與人的交流、人與書的交流、人與食物的交流,更深層的是與自己的心交流,是整個身心靈上的富足,若是有個下午,能坐在書店裡看看書歡迎各位朋友前往一本書店,相關資訊可以上一本書店粉絲專頁查詢。(店內禁止攝影,圖片由花蓮最速報特約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