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萬箭齊發 箭筍季」古明光鄉長料理示範秀揭開箭筍開賣序幕!

   萬榮鄉高山箭筍因具高海拔優勢、水氣足、且生長環境無汙染,不僅讓許多饕客朝思暮想,也是貓熊最愛的主食,就只為了迎接三月鄉內所生產的「高山箭筍」,在山嵐水霧繚繞之下,孕育出狂野又帶點鮮甜、筍香濃郁好滋味的箭筍;而在今(26)日萬榮鄉公所領著22攤萬榮鄉農民與地方小農,在花蓮市舊鐵道行人徒步區一探萬榮鄉特產,用舌尖探索箭筍的美味,同時宣告「111年花蓮縣萬榮鄉箭筍,開賣啦!」

032608.jpg

   花蓮縣萬榮鄉 古明光鄉長表示,箭筍產季約為每年3月底至4月底,多生長於萬榮鄉馬遠村、紅葉村等海拔約300~800公尺山區的高山箭筍,本鄉箭筍特色微苦帶點奶香味,今天與夫人以最傳統的料理方式,以家裡唾手可得的豬五花肉炒箭筍,帶來「回頭太難(五花肉辣炒箭筍」,用無過多調味的方式簡單呈現,更能突顯本鄉箭筍原滋原味,讓吃過的人都一試成主顧,品嚐完全無使用農藥,保證天然的好吃箭筍!

↓請繼續閱讀↓

032610.jpg

   花蓮縣萬榮鄉蔬菜產銷班第五班林忠賢班長表示,箭筍從出土、成長到30公分採收,只需短短約不到一周的時間,連菜蟲都還來不及吃,就已經採收!我們產銷班班員們每天上山採收,下山都要扛著50公斤的箭筍到半山腰工寮進行分級篩選,篩出長度30公分以上之箭筍供貨於貓熊當主食,保留較鮮嫩、且賣相好的箭筍進入銷售市場,提供給消費者選購,與大家分享蘊含豐富的纖維質、水份、蛋白質、鐵、鈣、維他命A、C,熱量少,能促進腸胃蠕動,最適合重視養生及追求窈窕減重者的萬榮鄉高山箭筍。

032615.jpg

   萬榮鄉公所非常重視鄉內農產品推廣,更積極推動萬榮鄉一村一特色,能有效整合鄉內農產推廣資源與提升農產產量,鏈結在地產銷班與行銷平台「後山‧山後故事館」聯手推廣小農產品,採用產地直送方式,將最新鮮的萬榮鄉農特產品從產地直接送至消費者手中。

↓請繼續閱讀↓

032611.jpg

   民眾若想選購萬榮鄉出產的箭筍,市場選購可選擇筍殼根部較紅、筍身較短、筍肉外形豐腴白晳,可於網路搜尋「萬榮鄉公所」、「萬榮鄉農特產品」或「後山.山後」購買,於網站上還可觀看「由部落達人教大家如何剝箭筍」與「型男主廚教你箭筍不苦澀小撇步」的教學影片,縮短民眾與箭筍的距離,讓大家可以在家輕鬆DIY,盡情享受春季限定的「萬箭齊發」箭筍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