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顛覆傳統潤餅 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味


LINE_ALBUM_2021.12.15_211217_0.jpg


    位於博愛街上,有一間小小的店面,僅供幾個桌椅,卻也能抓住饕客的味蕾,如果喜歡吃潤餅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味。洄游潤餅的老闆娘表示,去年因緣際會之下,離開先前工作,與先生討論之下,決定回到先生的老家台中,向公婆學習潤餅製作,由於先生老家在台中已經做了二十幾年的潤餅,除了傳承手藝之外,更自行研發別於老字號的口味,走到洄游潤餅,也可看logo是以兩隻魚為主,洄游像是通往一定方向前進,就像回來花蓮,回到老闆娘的家鄉一樣,把所學的精研之後帶回來。

LINE_ALBUM_2021.12.15_211217_3.jpg

    老闆娘也要提到,洄游潤餅與其他店家的做法不太相同,許多店家的菜都只有川燙過,但洄游潤餅川燙過後還會快炒,快炒可以逼出菜的本身香氣,配上蛋酥,蛋酥以及手工麵皮,整個口感與嚼勁都大大提升,老闆娘說雖然手揉麵團費工又費時,不過保留住了麵皮與食材的香氣與口感,也是他們的堅持所在,每個麵皮都有著他們的用心,為此每日數量有限,賣完就沒有了。


LINE_ALBUM_2021.12.15_211217_5.jpg

    提到口味,可見洄游潤餅的口味多樣,老闆娘說因為自己喜歡吃打拋豬,某次自己在研發口味的時候,發現加進去之後整體口味層次變得多樣,多樣化的打拋豬也成為店內的人氣商品,不僅如此,也有特製韓式泡菜口味,也是自己從旅行當中研發最適合台灣人的韓式泡菜,改良後的韓式泡菜不僅鹹度降低、甜度也減少,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然而也要提到店內的人氣商品之一剝皮辣椒口味,剝皮辣椒也是自製的,吃得出辣的香氣,卻又不會搶走潤餅本身的風味,絕對是喜歡辣味的朋友,必點之一。 洄游潤餅不僅顛覆以往傳統點心,吃得飽之餘更能吃出不同的風味,喜歡潤餅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圖片由花蓮最速報特約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