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雙子座流星雨凌晨劃過大農大富

    花蓮縣天文協會和慈濟附中天文社共同舉辦的「2021 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活動」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客中心停車場旁空地順利舉行,雖然天候不是十分完美,但在雲朵間仍可看見好多顆流星和美麗的冬季星空,讓第一次參與花蓮天文觀測的民眾與學生都非常興奮。S__51544097.jpg
    花蓮縣天文協會監事洪浩鈞表示,此次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活動是花蓮縣天文協會和慈中的學生發揮團隊精神完成了花蓮第一場大型流星觀測活動,在花蓮的天文史寫下歷史的一刻,雖然活動一開始天空飄著細雨,參與的民眾與學生在三位天文老師帶領下,加上星空闖關遊戲中以及天文望遠鏡操作觀察月亮,增加了天文知識內涵。

↓請繼續閱讀↓

    洪浩鈞表示,活動當下即使下著短暫的毛毛細雨,也不減大家對天文觀測的熱情,大家都獲得不少追流星樂趣,尤其,在慈中江豐錫老師第三輪月亮主題講完後,天空漸漸地雲開星亮,在場的民眾和工作人員看到第一顆流星時的驚呼聲,也帶起流星雨活動高潮,隨後天氣越來越好大家在無光害干擾的大農大富停車場抬頭隨便就可以看到流星,讓大家都感到心滿意足。
↓請繼續閱讀↓

    洪浩鈞表示,尤其昨晚在23:00主活動後,到了14日凌晨 2:10左右流星達到最高峰,讓特地組團來現場的慈濟大學醫學院同學大呼參加此次「2021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活動」不虛此行。
    洪浩鈞表示,雙子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的最後壓軸,活躍日期在12月4日至12月17日之間, 因此錯過昨日觀測的民眾仍可在這幾天抬頭在花蓮天空尋找流星的蹤跡。